close

【勵志感人小故事】不生氣的特效藥:一定是上天在考驗我

特效藥1 一定是上天在考驗我

 

 

只要人活著,就一定會遇到討厭的事情。討厭的事情也會讓你想發脾氣。可是當討厭的事情發生時,我總是對自己這麼說:「一定是上天在考驗我」。

我不是一個堅強的人,所以每當討厭的事情激起我內心憤怒的情緒時,就會想要逃開。但這時我會告訴自己:「一定是上天在考驗我」藉此勉勵自己,努力咬牙撐過。

我也是為人父母,如同天底下的父母一樣,覺得自己的小孩可愛的不得了。但在養育小孩的過程中,仍不免會有讓人感覺煩躁的時候。可是,這時的情緒並不適合直接在小孩面前表現出來。

我曾經目睹一位朋友在小孩不聽話時這麼說:「我真的受夠了,你怎麼不去死!」讓我非常吃驚。

我很清楚在養育小孩的過程中,會有很多事情不如我們所願,讓人煩躁。可是,說出那樣的話,不知道會在孩子心裡產生多少不良影響,多傷他們的心。這對孩子來說,實在太殘忍了。

千萬不要以為孩子年紀小、聽不懂大人的話就可以口無分寸,其實他們什麼都懂。據說,小孩吸收資訊的速度是大人的一千倍,可見他們是多麼神祕又充滿奇蹟的生命。

如果在養育小孩的過程中感覺厭煩,不妨試著這麼想:「這是上天為了鍛鍊我的人格所賦予的修行」。

請多從孩子的角度思考,「對他們來說,什麼才是最重要的」。@


摘編自 《不生氣的技術》 商周出版社 提供

arrow
arrow

    勵志感人故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