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感人故事】成功的近道

1938年,一位16歲的少年來到巴黎尋夢,他的理想是成為一名舞蹈家。當時,舞蹈是一個熱門行業,也是一門貴族藝術。少年家裡窮,根本無錢供他上舞蹈學 校。少年不死心,每天據理力爭,甚至以絕食相抗。父親沒有辦法,只好跟他簽了個君子協定:允許他夜晚進舞蹈學校,但白天必須自力更生,想辦法賺到學費及生 活費。

少年沒有別的特長,只是從小跟父母學到一點裁縫活,勉強找到了一家縫衣店,但工資奇低,而且勞動強度大,每天要工作十多個小時。三個月後,疲憊不堪的少年感到了絕望,就給當時心目中的偶像,人稱「芭蕾音樂之父」的布德理教授去了一封信,請求指點迷律。

布德理非常同情少年的遭遇,但學習舞蹈不光需要天賦、愛好,還需要家境、環境等因素的支持,光憑一腔熱情和信念是遠遠不夠的。很快,布德理給少年回了信,給他全面分析了學舞蹈的條件,同時啟發他,舞蹈可以當成生命的一部分,但不能是全部。

布 德理的回信對少年啟發很大,他決定先找到一種適合自己的生存之路,待時機成熟之後,再轉攻舞蹈。可這條路在哪兒呢?一個夜晚,少年來到一家酒吧喝悶酒,這 時,一位儀態高雅的伯爵夫人向他走來,摸著他身上的衣服,讚不絕口,問他是從哪兒買的?當聽說它是少年自己設計製作的時,伯爵夫人驚訝萬分:「我有預感, 孩子,你將來一定會成為一個百萬富翁的!」

那一刻,少年忽然發現:最適合自己的生存方式就是縫衣服。這是自己所熟悉的,也是最現實的,儘管 這個行業曾經給自己帶來過迷茫和痛苦。當下,他通過伯爵夫人,與巴黎最有名的伯坎女式時裝店取得聯繫。憑著從事舞蹈行業得來的靈感以及設計上的天賦,少年 從此走上了一條時裝設計的道路。10年之後,少年的身份,已變成舉世聞名的服裝設計巨匠。他就是皮爾.卡登。

成功的概念從來都是不確定的,也造成了人生的路有千條萬條。有哲人說過:人生做不成兩件事。每個人的精力和時光是有限的,當你在人生十字路口迷失方向的時候,記住,選擇最熟悉、最現實的一條,往往就是你通往成功的近道。

arrow
arrow

    勵志感人故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