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感人故事】快樂祕訣:至少有十個好朋友

 

據英國近期一項調查結果,至少要有10個好朋友能讓人比較快樂,少於5個朋友的人,他們的生活比較不快樂。

 

朋友是人一生中不可或缺夥伴,真摯的友情,可以給人生帶來一種幸福快樂的感覺,但是要結交多少朋友才會快樂呢?據英國近期一項調查結果,至少要有10個好朋友能讓人比較快樂,少於5個朋友的人,他們的生活比較不快樂。

英 國諾丁漢大學心理學家理查‧湯尼(Richard Tunney)博士,對1700多人進行交友狀況和生活滿意度調查,結果顯示擁有5個以下好朋友的人,只有40%是感到快樂,有5至10個好朋友的人,有 50%表示他們目前是快樂的,有10個以上好朋友的人,有55%表示他們目前是快樂的。

換句話說,如果你只有5個以下的好朋友,那你不快樂的機會比快樂的還多(60% vs.40%)。如果你有10個好朋友以上,那你快樂的機會就比不快樂的還多(55% vs.45%)。因此,擁有10個好朋友似乎是使人較為快樂的關鍵數字。

這項為英國國家彩券局所做調查也發現,擁有數十個朋友的人是最快樂,最理想的朋友數,對女性來說,33位朋友是適當的,對男人而言,適當的數目則為49位。

有趣的是,研究發現通常女性所擁有朋友之數量會比男性少,但關係卻較為緊密;另外孩提時期所結交的朋友,不會比成年後所結識的親密朋友更使人們快樂。

專家表示,雖然我們不知道究竟是朋友使我們快樂,還是擁有朋友本身就是一種快樂因素,但是可以確定的是我們應該用心的培養友誼。

俗語說:相識滿天下,知心有幾人?中國人傳統的交友觀,似乎不只在於人數的多寡,更重視的是「好」朋友,如孔夫子曾說:「益者三友:友直,友諒,友多聞」,就是說正直誠懇、寬容體諒、見多識廣的朋友才是真正有助益的朋友。

另外,中華傳統文化提倡的交友之道,也有「君子之交淡如水」之說。對朋友要待之以誠,友情應該建立在互相欣賞、互相瞭解的基礎上,因此,在與朋友交往的時候,要堅持自己的主張,不盲從,不隨便附和。這樣的友情,雖然看起來像水一樣平淡,但是卻可以更加長久。

【勵志感人故事】快樂祕訣:至少有十個好朋友

arrow
arrow

    勵志感人故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