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感人故事】為人處事:不生氣小秘訣

 

古時候,西藏有一個叫愛地巴的人,他一生氣就跑回家去,然後繞自己的房子和土地跑三圈。後來,他的房子越來越大,土地也越來越廣,而一生氣,他仍要繞著房 子、土地跑三圈,哪怕累得氣喘吁吁,汗流浹背。當愛地巴很老了,走路已經要拄拐杖了,他生氣時還是堅持繞著土地和房子轉三圈。

一次,孫子問他:“阿公!您生氣就繞著房子和土地跑,這裡面有什麼秘密?”

愛地巴對孫子說:“年輕時,我一和人吵架、爭論、生氣,我就繞著自己的房子和土地跑三圈,我邊跑邊想——自己的房子這麼小,土地這麼少,哪有時間和精力去跟人生氣呢?一想到這裡,我氣就消了。氣消了,我就有了更多的時間和精力來工作、學習了。”

孫子又問:“阿公!您年老了,成了富人,為什麼還要繞著房子和土地跑呢?”

愛地巴笑著說:“老了生氣時我繞著房子和土地跑三圈,邊跑我就邊想———我房子這麼大,土地這麼多,又何必和人計較呢?一想到這裡,我的氣就消了。”(摘自明心網)

【勵志感人故事】為人處事:不生氣小秘訣

arrow
arrow

    勵志感人故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