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感人故事】生命在高處  

我們真正的生命是在那高處,當我們越是放下人世的沉重,我們的心越會向高處飛翔。

 

 

活在人世間,我們總是有著這樣那樣的無奈,即便如此,我們也只能夠「忍氣吞聲」,因為我們還沒有翅膀,無法飛到那至高之處,不被凡事所擾。所以就被各種各樣的煩惱牽絆著,痛苦著。

就像這幾天的自己,有些疲憊,原因是又要搬家。幾乎每年都要搬一次家,何處停留成為我自己首先要解決的問題。

找房子是很現實的問題,如今大陸的房價奇高,工資奇低,就是租個一般般的房子,也要花掉自己工資的一半呢。即使如此,也沒有辦法,總要有個停歇的地方,即使代價很高。

找到了房子,辛苦的搬進去,房間里沒有冰箱,沒有窗帘,沒有衣櫃,沒有寫東西的桌子和椅子……,於是又急急忙忙的去買,買好了基本的家私,靜靜的坐下來。寫自己耽擱了很久的文章。

當我靜靜的坐下來的時候,才感受到自己這些日子的忙碌,只是為了能夠有一個安靜的住處,即使這住處很簡陋。而我要的就是此刻的寧靜。

是 的,這一刻我把自己放在了安寧之中。就是此刻的文字也是蘸著寧靜光芒的金邊寫給你的。我在寧靜處停留,很多的擔心不在我的身邊,很多的煩惱不在我的身邊。 很多忙碌過去就過去了,我從來不記著,我相信只要自己有信心,只要自己心中的信念不倒,總可以繼續下去,所以不管如何,我都不與煩惱為伍。

即使很多時候,我們的身體待在狹小的家裡或者是工作間里,可是我們的心靈天空,卻可以是無限的高遠呢。

每一天每一刻每一分每一秒,我們的身都在何處停留呢?每一天每一刻每一分每一秒,我們的心又在何處停留呢?朋友,就像這一刻,你把自己的身心停留在哪裡了呢?

我 不知道,你在忙碌什麼,但是我知道你總有停下來的時刻,當你停下來的時候,就請你放下所有的沉重,喝下一杯寧靜和輕鬆吧,那該是我們生命的甘霖吧。是的, 我們心靈的天空總是高遠無邊。不管我們身處何地,又是如何的狹小,我們心靈的家園永遠是寧靜安祥和美麗的,因為那樣的家園是無人能夠摧毀的,因為它在我們 的心裡,在一個人們看不到構不到的地方,在一個無限高遠的地方。

如果我這樣告訴你,你會認為我是個不可理喻的人嗎?或者你也有著與我一樣的感受呢?

即使我們是處在濁世之中,卻能夠更清楚的看清自己活著的目的,人世間的繁華轉瞬即逝,誰又能夠帶得來,誰又能夠帶得走,當能夠丟棄人世的繁重的時候,我們的心就會變得很輕很輕,我們的心就會隨著空無一起飛翔。

我們都知道人世間是無法完美的,總會有些不完美的遺憾,在這不完美的人世間,如果我們能夠一點點的去放棄自己污濁的部分,如果我們能夠在痛中雕琢自己總有一天會成大器;如果我們能夠一點點的去完善自己,將來你會知道那是一件多麼了不起的事。

arrow
arrow

    勵志感人故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