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感人故事】請『還完債再走』  

【勵志感人故事】請『還完債再走』

小和尚救回一個輕生者,那人悠悠醒轉,對小和尚說:「謝謝師父,但你不必費力氣救我,我已下定決心不想活了,今天不死,明天也還是會去做個了結的。」


小和尚嘆了口氣說:「我確實制止不了你,可是我想問問,你的債都還了嗎?」

那人感到很奇怪回答道:「我雖然家境貧寒,但還可以溫飽,並沒有向誰借過什麼。」

小和尚緩緩開口說:
「你的生命借自父母,你便欠下父母的債;
你所吃的、穿的、用的,都借自天地山川,便欠下天地山川的債;
你的知識和智慧借自教你知識技能的老師,便欠下老師的債。
你這一輩子所欠下諸如此類的債太多了,你都償還了嗎?」


那人惶然說:「如此說來,我確實欠下了債,可我不知道如何才能償還?」
小和尚笑笑說:「這有什麼難?只要兩字就足夠了!」


那人迷惑了,口裏說:「請大師指點。」
小和尚又是稚氣一笑說:「”珍惜”二字而已!」

那人沈思了一會兒,朝和尚拜了幾拜,精神抖擻地走了!

珍惜,珍惜生命 珍惜當下,珍惜你所擁有的一切,朋友、家人、親情、友情、愛情,珍惜生活!

 

【勵志感人故事】請『還完債再走』

arrow
arrow

    勵志感人故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