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感人故事】爸爸的舊箱子  

【勵志感人故事】爸爸的舊箱子

從前從前,有一個農夫,生了三個兒子。他的妻子很早就過世了,他只得一個人將三個孩子養大,並送他們去大城市裡學手藝,希望他們都能夠成為有用的人。

漸漸的,三個孩子都大了,也在城市找到了工作。久而久之,他們三個都認為,照顧爸爸是其他兄弟的責任,推來推去的結果,使得老農夫常常沒有人照顧,也沒有人探望他。

老農夫心想:「我的孩子不再愛我這個老頭子了!」

於是,老農夫去找他的一個木匠朋友,訂製了一口大木箱。又去找他做瓷器的朋友,請他把破瓷片都留下來給他。等到快過年時,老農夫把收集到的瓷片,都放進大木箱中,把箱蓋牢牢的釘起來,放在餐桌底下。

不久,三個兒子都不情不願的來了。在吃年夜飯時,大兒子一不小心,踢到了箱子。

「唉唷!這是什麼呀!」大兒子說。老農夫回答:「沒什麼沒什麼!只是我的一點東西!」

晚上,三個兒子把箱子搖了搖,聽到裡面發出「啦啦」的聲音。

大兒子說:「這一定是爸爸存著的銀子。」

二兒子也說:「一定是,一定是!不過我們這麼不孝,說不上哪一天爸爸會不會把銀子給別人!」

三兒子聽完,想了想說:「我們得看著老爸!」

從此,兒子們輪流假借照顧老農夫的名義,看著那口他們認為裝著珍寶的箱子。幾年以後,老農夫安然過世了,而三個兒子知道,爸爸有一大筆遺產,所以便揮霍了一下,幫爸爸辦了一場體面的喪禮。

喪禮結束以後,三個兒子把箱子一打開,才發現竟然是一箱破瓷片,而箱蓋上,刻著幾個歪歪斜斜的字:「你們理當孝順你們的父母。

【勵志感人故事】爸爸的舊箱子

arrow
arrow

    勵志感人故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