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人的離婚解釋  

一對夫妻辦理了離婚手續後,不知該如何向年幼的孩子解釋所發生的一切。兩個人在孩子的床前坐了良久。後來男的說:“你走吧,過幾天,由我來向孩子解釋。”

在接下來的幾天裏,這位男人就像往常一樣,無微不至地照顧著孩子,給孩子精心準備一日三餐,檢查孩子的作業,認真簽署家長意見等等。從孩子脫離母乳以來,一直都是做父親的幾乎承攬了這些本該是夫妻共同來做的一切。可那位做母親的,據孩子的奶奶講:“心早就不在了”。

過了十來天的一個晚上,做父親的合上故事書,給孩子掖了掖被角,說:“你還記得爸爸講過天使的故事吧。天使在天上飛,如果看到有人受冷,受餓了,她就會下來幫助他,給他當差。等到被幫助的人一切都好了,不當差的天使就會飛走,繼續去尋找需要她幫助的人。世界上的爸爸媽媽都是天使,是專門飛來照顧孩子的,陪孩子一起好好長大的。在咱們家裏,有爸爸一個人,就能照顧好寶貝了,所以,媽媽才放心地把寶貝交給爸爸。媽媽就像給你當完差的天使一樣,去了澳大利亞,幫助另外的孩子去了,那是一個很遠的地方……”

這是我有生以來聽說過的,父母在孩子面前對“離婚”作出的最美,也是最陽光燦爛的解釋,我被這位父親博大的情懷深深地感動了。

按說,夫妻離婚是人一生當中最重大的挫折之一。離婚雙方的心靈所遭受的重創,是恩愛夫妻難以想像的。當你深愛著的、相濡以沫的、一直以為要相伴著走到人生盡頭的人,突然提出要離你而去,世界就像在瞬間失去了色彩;又譬如漫步在一片綠草茵茵且開滿鮮花的無垠大草原上,突然失足掉入一個極深的寒冷洞穴裏……

這時候,有相當多的人會表現出極度的憤怒,會產生恨意,繼而不顧一切,當著孩子的面大吵大鬧,惡語相向,甚至把孩子推來搡去或爭來搶去,給孩子的心靈造成一生都抹不去的陰影!

這位父親,他也痛,他也苦。但他想到了孩子……,他便理智待之,坦然處之,對孩子作出了如此的解釋。棄他而去的妻子,在他對孩子的描述中,是天使……

來源: 網絡流傳

【勵志感人故事】感人的離婚解釋

arrow
arrow

    勵志感人故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