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感人故事】公主的髮夾  【勵志感人故事】公主的髮夾

國王有七個女兒,這七位美麗的公主是國王的驕傲。她們那一頭烏黑亮麗的長髮遠近皆知,所以國王送給她們每人一百個漂亮的髮夾。

有一天早上,大公主醒來,一如往常地用髮夾整理她的秀髮,卻發現少了一個髮夾,於是她偷偷地到了二公主的房裡,拿走了一個髮夾。

二公主發現少了一個髮夾,便到三公主房裡拿走一個髮夾;
三公主發現少了一個髮夾,也偷偷地拿走四公主的一個髮夾;
四公主如法炮製拿走了五公主的髮夾;
五公主一樣拿走六公主的髮夾;
六公主只好拿走七公主的髮夾。
於是,七公主的髮夾只剩下九十九個。

隔天,鄰國英俊的王子忽然來到皇宮,他對國王說:「昨天我養的百靈鳥叼回了一個髮夾,我想這一定是屬於公主們的,而這也真是一種奇妙的緣分,不曉得是哪位公主掉了髮夾?」公主們聽到了這件事,都在心裡想說:「是我掉的,是我掉的。」

可是頭上明明完整的別著一百個髮夾,所以都懊惱得很,卻說不出。只有七公主走出來說:「我掉了一個髮夾。」

話才說完,一頭漂亮的長髮因為少了一個髮夾,全部披散了下來,王子不由得看呆了。故事的結局,想當然的是王子與公主從此一起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囉。


‧為什麼一有缺憾就拼命去補足?
一百個髮夾,就像是完美圓滿的人生,少了一個髮夾,這個圓滿就有了缺憾;但正因缺憾,未來就有了無限的轉機、無限的可能性,何嘗不是一件值得高興的事!

人生不可免的缺憾,你怎樣面對呢?
逃避不一定躲得過 面對不一定最難受
孤單不一定不快樂 得到不一定能長久
失去不一定不再有 轉身不一定最軟弱
別急著說別無選擇 別以為世上只有對與錯
許多事情的答案都不是只有一個
所以 ~ 我們永遠有路可以走
你能找個理由難過 也一定能找到快樂
懂得放心的人找到輕鬆
懂得遺忘的人找到自由
懂得關懷的人找到朋友
天冷不是冷 心寒才是寒
願您的心都是暖暖的

【感人勵志故事】


arrow
arrow

    勵志感人故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