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感人故事】這是妳現在的模樣,記得要喜歡妳自己  

 


小朋友們這時一起轉過頭來給我一個眼神,那眼神是說:「她為什麼沒有說謝謝??!!」
我回了一個眼神,那眼神是說:「囉嗦!等下補妳們一盒!」

我相信他們家應該沒有教他太多有關於”禮貌”這件事。所以不怪她。

接下來小女生說嘰哩咕嚕對著我們說了一串話,由於他本身發音就很有問題,再加上現在嘴裡含著好幾顆糖果,其實我們都聽不懂她在說什麼。

我只能從她的笑容判斷,她現在很高興,糖果真好吃。

我低頭看了一下表,時間差不多了,該走了。於是我們向她揮揮手說了再見,她也對我們揮了揮手。還是笑著。

我們轉身走到一半時,小孩然停下腳步,說:「等我一下。」

就看她從公主包裡拿出一包餅乾,轉身向小女孩跑去,把餅乾遞給她。
小女孩又笑著收下了!再次對我們揮揮手。

當她回來時,我問她:「妳為什麼要把餅乾也給她?妳不是很愛那餅乾?」

小朋友的說:「因為我覺得她需要。」
(哇嗚 ~ 我心想:好感動,老子我欣賞您的看見!)

回到家裡看了幫小女孩拍的這些照片,想了想她的眼神與聲音…我真的有點難過。

有些人在生活上的缺乏與困頓,真的是超乎我們所能想像得。
就連上學這麼一個天經地義的權利,搞不好都無法被實現。
就連想要看得懂字,說清楚一段話,都是那麼的難上加難。

但是這孩子或許連”感覺”自己活得並不好都感覺不到。

下禮拜,我決定把照片洗一洗,再到學校裡碰碰運氣,看能不能把照片親手交給她。

我也想親口告訴她:這是妳現在的模樣,記得喜歡妳自己也千萬要喜歡妳自己。

﹝作者:梁嘉銘先生﹞

【感人勵志故事】



arrow
arrow

    勵志感人故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