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感人故事】我不是爲了生氣才活著  

 

【勵志感人故事】我不是爲了生氣才活著

如果你問一個人,你活著是爲了什麽?
有人會說快樂,
有的人是幸福,
有的人是成功……
但肯定沒有一個人會說自己活著是爲了生氣的。

沒有誰喜歡有事兒沒事兒生氣玩兒的,但很多人卻有事兒沒事兒就生氣。其實,不是生活中的不順心太多,而是因爲我們忘了自己活著是爲了什麽。

有一位禪師非常喜歡種蘭花,他花費了許多的時間栽種蘭花。
有一天,他要外出講學,於是就交代身邊的小和尚,要照顧好寺院裏的蘭花。

禪師走了以後,小和尚總是悉心地照顧蘭花,但有一天在澆水時卻不小心摔了一跤,把花架撞倒了,所有的花盆都摔碎了,蘭花散了滿地,很多都被摔壞了。

小和尚把禪師的蘭花都摔壞了,心裏非常不安,每天都吃不下飯,睡不著覺,過了幾天,禪師回來了,小和尚心驚膽戰地向禪師賠罪。禪師看著淚流滿面的小和尚,不但沒有責怪,反而和藹地安慰他。

「師父您真的不生我的氣麽?」
小和尚以爲禪師可憐他年紀小才饒了他。

「我種蘭花,是用來供佛的,我不是爲了生氣才種花。」
禪師笑著說道。


‧當我們遇到這樣或那樣的不痛快的時候,不妨想一想,我們做這些事究竟是爲了什麽。當我們找回自己最初的願望的時候,就會發現眼下的不快其實根本算不了什麽。

每當生氣的時候,不妨想一想「我不是爲了生氣才種花的!我不是爲了生氣才工作的!我不是爲了生氣才戀愛的!我不是爲了生氣才結婚的!」

不論什麽時候,當煩惱襲來的時候,一定要記得告訴自己一聲「我不是爲了生氣才活著的」。

【感人勵志故事】



arrow
arrow

    勵志感人故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