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感人故事】總有人會在意!  

 

【勵志感人故事】總有人會在意!

在暴風雨後的一個早晨,一個男人來到海邊散步。

他沿海邊走著,注意到在沙灘的淺水窪裏,有許多被昨夜的暴風雨捲上岸來的小魚,它們被困在水窪裏無法游回大海。被困的小魚也許有幾百條,甚至幾千條,用不了多久,水窪裏的水就會被沙粒吸乾,被太陽蒸乾,那麼這些小魚都會被曬死。

男人繼續朝前走,他忽然看見前面有一個小男孩,走得很慢,而且不停地在每一個水窪旁彎下腰去……他撿起水窪裏的小魚,並且用力把它們扔回大海。

男人忍不住走過去:「孩子,這水窪裏有幾百幾千條小魚,你救不過來的。」

「我知道。」小男孩頭也不抬地回答。
「哦?那你為什麼還要這樣做?誰在乎呢?」

「這條小魚在乎!」男孩一邊回答,一邊拾起一條魚扔進大海。

「這條在乎,這條也在乎!還有這一條,這一條,這一條……」


‧這故事並不是要我們每天都去救小動物等等,生命本來也就有他的命運安排。我們要學習的事故事中小男孩對生命的重視,就像醫生一樣,也許救不了全世界的人,但仍要堅持不放棄!

因為:「這條小魚在乎!這條小魚也在乎!還有這一條,這一條,這一條……」

【感人勵志故事】



arrow
arrow

    勵志感人故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