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感人故事】一個帶給別人溫暖的好習慣 - 待用咖啡  

 

【勵志感人故事】一個帶給別人溫暖的好習慣 - 待用咖啡

有一天,我和朋友在一家咖啡館坐著聊天、享用咖啡時。忽然,聽見2位客人走到櫃檯前對服務員說︰「我們要點5杯咖啡。我們帶走兩杯,剩下三杯待用(Suspended)」

看到他們付了5杯的咖啡錢,卻只帶走2杯咖啡。我忍不住好奇,詢問身旁的朋友︰「什麼是待用咖啡(Suspended Coffee)?」

朋友回說︰「等一下你就會明白的。」

之後,我們看見又有3位律師付了7杯咖啡的款,留下4杯待用。

我望著咖啡館前廣場上陽光明媚的冬色,卻仍然不解﹝待用咖啡﹞的意義。

這時,有一位衣衫不整的老人走進來,他輕悄悄的問服務員︰「請問現在有 "待用咖啡" 嗎?」

這時我終於明白了。其實很簡單,有人提前買了咖啡存起來,讓那些付不起款的人能夠享受一杯溫暖的咖啡。

﹝待用咖啡﹞的傳統始於"義大利 Naples",現已傳遍世界的各個地方。

有些地方,不僅可以存"待用咖啡",還可以存"待用三明治"或者一個"晚餐"。

你只要多付出一點,讓那些付不起的人,也能夠在寒冷的清晨,喝上一杯暖和的咖啡。

不直接施捨而透過﹝待用咖啡﹞,更能維持 "接受救濟者" 的尊嚴。


【感人勵志故事】



arrow
arrow

    勵志感人故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