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感人故事】富翁吃西瓜  

【勵志感人故事】富翁吃西瓜

一個青年向一個富翁請教成功之道,富翁拿出了三塊大小不等的西瓜放在青年面前:“如果每塊西瓜代表一定程度的利益,你選擇哪塊?”“當然是最大的那塊!”青年毫不猶豫地回答。

富翁一笑:”那好,請吧!”富翁把最大的那塊西瓜遞給青年,自己卻吃起了最小的那塊。很快富翁就吃完了,隨後拿起了桌上的最後一塊西瓜得意地在青年面前晃了晃,大口吃起來。青年馬上就明白了富翁的意思:富翁吃的瓜雖無青年的瓜大,卻比青年吃得多。

如果每塊代表一定程度的利益,那麼富翁佔的利益自然比青年多。

吃完西瓜,富翁對青年說:”要想成功,就要學會放棄,只有放棄眼前利益,才能獲得長遠的大利,這就是我的成功之道。”


版主思:凡人之所以不能獲得大利,就是因為凡人只看重眼前的利益,被眼前的利益所囚困,迷惑了雙眼。

【感人勵志故事】



arrow
arrow

    勵志感人故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