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人影片】十六個小故事看你的人生態度 下
故事九:不必緊張

小 明洗澡時不小心吞下一小塊肥皂,他的媽媽慌慌張張地打電話給家庭醫生求助。
醫生說:「我現在還有幾個病人在,可能要半小時後才能趕過去。」

小明媽媽說: 「在你來之前,我該做甚麼?」
醫生說:「給小明喝一杯白開水,然後用力跳一跳,妳就可以讓小明用嘴巴吹泡泡消磨時間­了。」

放輕鬆些,生活何必太緊張?事情既然已經發生了,何不坦然自在地面對。擔心不如寬心,­窮緊張不如窮開心。


故事十:鑰匙

一把堅實的大鎖掛在大門上,一根鐵桿費了九牛二虎之力,還是無法將它撬開。
鑰匙來了,它瘦小的身子鑽進鎖孔,只輕輕一轉,大鎖就「啪」地一聲打開了。

鐵桿奇怪地問:「為甚麼我費了那麼大力氣也打不開,而你卻輕而易舉地就把它打開了呢?­」
鑰匙說:「因為我最了解它的心。」

每個人的心,都像上了鎖的大門,任你再粗的鐵桿也撬不開。
唯有關懷,才能把自己變成一把細膩的鑰匙,進入別人的心中,了解別人。


故事十一:意境

有兩個台灣觀光團到日本伊豆半島旅遊,路況很壞,到處都是坑洞。一位導遊連聲抱歉,說­路面簡直像麻子一樣;而另一位導遊卻詩意盎然地對遊客說:「諸位先生女士,我們現在走­的這條道路,正是赫赫有名的伊豆迷人酒窩大道。」

雖是同樣的情況,然而不同的意念,就會產生不同的態度。思想是何等奇妙的事,如何去想­,決定權在你。


故事十二:貪心

有一個婦人在首飾店裏看到二隻一模一樣的手環,一個標價五百五十元,另一個卻只標價二­百五十元。
她大為心喜,立刻買下二百五十元的手環,得意洋洋的走出店門。

臨出去前,聽到裏面的店員悄悄對另一個店員說:「妳看吧,這一招屢試不爽。」

試探如餌,可以輕而易舉的使許多人顯露出貪婪的本性,然而那常常是吃虧受騙的開始。


故事十三:貪心不足

乞丐:「能不能給我一百塊錢?」
路人:「我只有八十塊錢。」
乞丐:「那你就欠我二十塊錢吧!」

有些人總以為是上蒼欠他的,老覺得老天爺給的不夠多、不夠好,貪婪之慾早已取代了感恩­之心。


故事十四:輕鬆一下

在故宮博物院中,有一個太太不耐煩地對她先生說:
「我說你為甚麼走得這麼慢,原來你老是停下來看這些東西。」

有人只知道在人生的道路上狂奔,結果失去了觀看兩旁美麗花朵的機會。


故事十五:失算

有 個算命先生自稱是賽神仙,他誇下海口,不需要人家開口說話,便能道出吉凶。
有一天,一個愁眉苦臉的老太太來算命,賽神仙察言觀色說:「我看妳有難言之隱。」

老太太搖頭不語。「是兒女不孝吧?」
老太太還是搖頭。「是先生有外遇吧?」
老太太仍是搖頭。

賽神仙屢猜不中,心裏發慌,又一口氣說了幾樣不吉之事,但老太太還是一味的搖頭。
他不得不拜託老太太:「妳到底為甚麼事來算命?」
「我有搖頭的毛病,請妳幫我算一算何時會好?」

一些自認專家的人,老以為自己有特別的才華,可以有十足把握找出別人的病因。


故事十六:第一名

畢業典禮上,校長宣布全年級第一名的同學上台領獎,可是連續叫了好幾聲之後,那位學生­才慢慢的走上台。
後來,老師問那位學生說:「怎麼了?是不是生病了?還是剛才沒聽清楚?」
學生答:「不是的,我是怕其他同學沒聽清楚。」


名與利是多少人的捆綁、多少人的心結?我們被教育要爭氣、要出頭,但是爭氣出頭的,不­過是少數人,沉默的大眾畢竟還是多數。想一想,有那麼多人都和你我一樣,不也是很興奮­的一件事嗎?

「偉人所達到並保持著的高處,並不是一飛就到的,而是他們在同伴們都睡著的時候,一步­步艱辛地向上攀爬的。」

「我們不一定會因為賺很多的錢而富有,但我們可以因付出的善念而使心中富有」

【感人影片】十六個小故事看你的人生態度 下

arrow
arrow

    勵志感人故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