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人影片】感人故事:兩千塊錢的愛

「爸!我要出去玩!給我兩千塊!」我一邊看著電視一邊說著。

「昨天不是才給你了嗎?怎麼又花完了!」爸爸露出無奈的神情質問我。


「你到底給不給嘛?你若是不給我的話,我就去偷去搶!」我翹著二郎腿叼著根煙,一邊抖腿一邊說著。

「唉!」我爸嘆了一口氣後,從口袋拿出幾張佰元鈔票,準備數兩千塊給我,而我看見後迅速站起身來,將他手中的佰元鈔票全部拿走,頭也不回的離開家中,立即騎著爸爸買給我的機車準備去享受我的夜生活。


在撞球場和我朋友撞球時,我朋友突然問我:「你爸爸是做什麼工作的啊?」我聽到後有些羞愧得不敢回答,只因爸爸是賣烤香腸的,而我以爸爸的工作為恥, 所以我在朋友面前絕不提起爸爸,因為我並不把他當成爸爸。

不知不覺中已經凌晨三點多了,於是我和我的朋友準備離開撞球場,想繼續到KTV喝酒玩樂,可是當我們從樓撞球場走到樓下時,卻聽到了吵鬧聲:「你錢到底要不要拿出來,不拿出來我們就打給你死!」


「我的錢是不會給你們的,這是我辛苦賺的血汗錢,是要養我家人的,我是絕對不會給你們的,你們再不走,我就要報警了喔!」

突然間,樓下傳來了一聲怒喝:「找死!」


當我和我的朋友走到樓下時,發現四、五個少年圍著一個中年男子拳打腳踢,還有一個人拿著棍棒猛揮那個中年男子的身體,眼看著那個中年男子倒在地上已經快不行了,可是他手中仍然緊握著,他今天賺的兩千多塊,不肯鬆手讓另一個少年搶走。

我的朋友看到這個場面後拉著我趕緊離開現場,叫我不要管太多,可是在我離開之前,我忍不住回頭看了那中年男子一眼,卻驚愕的發現,他竟然就是爸爸!

我愣在原地看著他們繼續毆打爸爸的場景,與爸爸緊握著鈔票不肯鬆手的畫面,突然想到爸爸平時都無怨無尤的給我兩、三千塊,現在他竟然可以為了兩千多塊連性命都可以不顧。再看到他賴以為生的香腸攤已被敲毀散落滿地。

頓時間我不自覺的掉下一滴淚,大聲哭喊著「爸!」並立即衝入人群中,用身體守護著我平時最看不起的爸爸,任由棒棍拳腳襲擊著我。我身上立即一點一滴的傳來爸爸剛才所承受的痛楚,可是我卻感覺到我的心比這些痛楚還要痛,因為我對自己以前的不孝感到無比的痛心。

幸虧不久後,我朋友立即衝上來替我解圍,而警察在不久後也到了。可是我在細看我爸的傷勢時,竟然發現我爸頭上流著血,失去意識暈厥過去了,讓我急慌的哭喊著:「救護車!誰趕快叫救護車來啊!快!爸爸他......嗚......誰快來救我爸?」

在救護車來到後,我立即跟爸爸進入了救護車,發現爸爸左手仍然緊握著兩千塊,於是我在一旁哭泣著:「老天爺啊!求你一定要讓我爸爸平安無事!求求祢!要是我爸真的平安無事後,我一定會學好學乖的,絕對會好好的孝順他,不會再讓他生氣難過了。」

「求求祢,我知道以前我錯了,你要懲罰就懲罰我好了。我還年輕,你要我幾年壽命都沒關係,我只求你讓我爸平安無事就好。求求你!老天爺!求求你......嗚......」


突然間我爸呻吟了一聲,隨即微微的睜開雙眼,我驚喜般的看著他。

「爸!」爸爸仍有些意識不清。
「這......是哪裡?」

我喜出望外的對他說:「我們在救護車裡面,你剛才暈了過去,害我好擔心你!」我差點又哭了出來。

他忽然微舉起左手,張開了緊握著的兩千塊對我說:「啟明!這是爸今天賺的兩千塊,你拿去吧!等一下回家之後,你先買東西自己吃吧!爸爸還不餓!」

我聽到後立即紅了雙眼,緊抱著爸爸大聲哭泣著。一直哭一直哭,淚水不自覺的濕透了爸爸的衣衫,也濕透了一旁醫護人員的雙眼。

【感人影片】感人故事:兩千塊錢的愛

arrow
arrow

    勵志感人故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