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女兒放假,媽媽怕女兒被嘲笑說自己是保姆,女兒的做法讓人動容

 






接女兒放假,媽媽怕女兒被嘲笑說自己是保姆,女兒的做法讓人動容




接女兒放假,媽媽怕女兒被嘲笑說自己是保姆,女兒的做法讓人動容

俗話說:“子不嫌母丑,狗不嫌家貧”,孝順的懂事的孩子是不會嫌棄自己的父母的,不管父母是否年老,失去了曾經的容顏,穿著是否不好。如果有了這樣的孩子父母還是值得欣慰的。而站在父母的角度,可能會覺得自己會給孩子丟臉,就盡量不出現在孩子同學朋友的面前,想方設法為孩子保留顏面,當孩子知道父母的苦心後,會怎麼做呢?有的孩子的做法還真的是讓人暖心和動容。







肖麗是家裡的獨生子女,是媽媽一手拉扯大的,因為爸爸應酬很多,總是不著家,肖麗的衣食住行幾乎都是媽媽張羅。由於日復一日的辛勞,媽媽變得人老珠黃,看著比同齡人要老上五六歲。這主要也是因為她想把家裡的錢都花在孩子身上,也就不怎麼注重穿著,顯得很不會打扮。為此,爸爸經常嫌棄媽媽,平時出門也都不愛帶著媽媽,覺得媽媽不能給他長臉。







肖麗知道媽媽的不容易和對這個家庭的付出,她從沒有像爸爸那樣嫌棄自己的媽媽,但是媽媽為肖麗考慮得比較多,她覺得自己還是少和女兒一起出門,這樣對女兒好,萬一被老師和同學們看到,擔心他們會嘲笑自己的女兒,那樣的話肖麗會傷心,自己也會心疼。



這一年,肖麗大學放暑假,本來家裡商量的是爸爸去接女兒,但是肖麗打電話說自己的行李太多,讓媽媽一起過去拿行李。沒辦法,媽媽只好跟著去了。到了肖麗的宿舍,見到肖麗的舍友和她們的家長,肖麗剛要開口介紹。媽媽怕給女兒丟臉,被同學嘲笑,搶先一步說自己是家裡的保姆。





肖麗聽到這裡愣了幾秒,她轉身拉著媽媽的手,向大家介紹說:“這是我的媽媽,媽媽年輕時候非常漂亮,但是這些年為自己和這個家操勞太多了,我媽媽都是為了我才變老的,但是無論我的媽媽什麼樣子,在我心裡她都是最美的。”看到女兒的做法,媽媽不禁動容,感動得眼眶濕潤了。旁邊的爸爸慚愧地低下了頭。







肖麗的做法非常值得被贊揚,她是一個懂事的女兒,知道媽媽無論什麼樣子都是自己的媽媽,而沒有順著媽媽的話。她這麼做,她的媽媽應該也會感到非常感動和暖心的吧,我想,有了這樣的女兒,這位媽媽也是幸福的,想想自己所做的一切也都值得了吧。

(內容原創,本文圖片均來源於網絡)

參考來源








免責聲明:本網站是以實時上傳文章的方式運作,本站對所有文章的真實性、完整性及立場等,不負任何法律責任。而一切文章內容只代表發文者個人意見,並非本網站之立場,用戶不應信賴內容,並應自行判斷內容之真實性。發文者擁有在本站張貼的文章。由於本站是受到「實時發表」運作方式所規限,故不能完全監查所有即時文章,若讀者發現有留言出現問題,請聯絡我們。本站有權刪除任何內容及拒絕任何人士發文,同時亦有不刪除文章的權力。切勿撰寫粗言穢語、毀謗、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擊的言論,敬請自律。本網站保留一切法律權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勵志感人故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