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婆買菜遇鄉下親戚,可憐她窮拉回家留宿,次日才知是大總裁的媽

 






老婆買菜遇鄉下親戚,可憐她窮拉回家留宿,次日才知是大總裁的媽






我家祖祖輩輩都是農民,到了我們兄弟這一代才算有點兒出息,考了研究生,娶了老婆,在城裡落戶生活,還能夠把年邁的父母帶在身邊生活。而我老婆是城裡人家的閨女,高中學歷,單純善良,我們倆算是互補,婚姻也算般配的。

結婚之後,老婆在家當家庭主婦,照顧孩子和我那得了老年痴呆的母親,比我辛苦得多,可老婆從無怨言,這一點我一直滿心感激,常常對老婆說:「忙不過來就打電話給我,我想辦法趕回家幫你。」可老婆從來沒有打過這個電話,直到最近,老婆才因為我的一個鄉下親戚打了這個電話。





那天,我打算如常加班到晚上九點在回家,卻在七點時接到了老婆讓我回家幫忙的電話。我還以為出了什麼大事情,匆匆打了計程車回家,鑰匙剛插進去老婆就打開了門,做了個「別說話」的手勢,然後指指正在坐在沙發上打瞌睡的我大姨,「大姨非要等你,她和你媽果然是兩姐妹,兩個人坐著都睡著了。」

我感到很奇怪,問老婆:「你怎麼認識我大姨?」印象當中,我老婆應該沒見過大姨的,我們結婚才半年,又沒擺酒席,我的親戚老婆多半沒見過,何況是一直住在鄉下不愛出門的大姨。



老婆緊張的瞅瞅兩個以一模一樣姿勢睡著的老人,才回過頭來輕聲說道:「傍晚帶婆婆出去買菜碰見的,婆婆雖然這兩年糊塗了,但是一眼就認出了自己的姐姐,兩個老人聊得老高興了。」



說著,老婆又嘆口氣,指著門口放著的一雙爛布鞋說:「我沒想到你還有個鄉下的大姨這麼不容易啊,她比婆婆還大十歲呢,生活還要靠自己,天都快黑了還在路邊賣菜,連一雙好布鞋都穿不起。她到底是我們家的親戚,我實在不忍心大姨摸黑走回村裡,乾脆和婆婆一起拉回家留宿了,明天你早點起床送大姨回去吧。」



其實我媽沒糊塗之前和大姨有些矛盾,兩姐妹已經多年沒往來了,只聽說大姨有兩個兒子,具體她家什麼情況我也不清楚。如今看著母親和大姨和好,我心裡也替母親高興,人老了還有姐妹作伴,還有什麼比這更幸福的呢?

我和老婆躡手躡腳的過去扶了兩位老人回房間休息,我和老婆望著兩個老人相視而笑,她們姐妹不知多少年沒拼床而眠了,今夜一定能睡得香甜吧!

第二天一大早,我看見老婆偷偷塞了幾百塊在大姨的菜籃子裡,沖我笑一笑:「快送大姨回鄉下吧!」

我忽然覺得自己娶了個極好極好的老婆,要不然這會兒恐怕就是我母親讓人給塞錢了。大姨出門前卻想起什麼,翻翻自己的菜籃子笑說:「對了,對了,我籃子裡有兒子的電話呢,我留你電話,你們表親也是時候聯繫聯繫感情了,都是親戚的,不來往就容易生分。」



這一翻就掏出了老婆塞進去的幾百塊錢,大姨拿著錢愣住了,看了看我和老婆就失笑起來:「傻孩子,大姨不差錢,你看,這個你表哥的名片……」



我接過名片一看,才知道大姨居然是市裡大集團總裁的媽,她兒子比我出息多了。老婆和我都尷尬了,臉紅的看看大姨的衣著,笑問:「那表哥他真的給錢你花?」

大姨「咯咯」的笑了起來,「哎呦,你瞧我,連自己親戚都騙過了!哈哈……其實我兒子早就把我從鄉下接出來了,就是城裡太無聊了,我就在花園裡種菜消磨時間,種了吃不完又捨不得扔,乾脆出來擺攤賣了。我又怕被人打劫什麼的,特意翻了從前的舊衣服來穿,沒成想還試出這麼兩個不嫌窮的親戚,哈哈……」



我和老婆恍然大悟,老婆突然想起自己昨晚還把人家拉回自家留宿呢,實在尷尬極了……

不過,無論如何也是好事,大姨能過得好,我家也有這麼個好老婆,我們兩家都總算是苦盡甘來了!最後,希望母親和大姨兩姐妹能長命百歲,好好享受兒女的福氣!

參考來源








免責聲明:本網站是以實時上傳文章的方式運作,本站對所有文章的真實性、完整性及立場等,不負任何法律責任。而一切文章內容只代表發文者個人意見,並非本網站之立場,用戶不應信賴內容,並應自行判斷內容之真實性。發文者擁有在本站張貼的文章。由於本站是受到「實時發表」運作方式所規限,故不能完全監查所有即時文章,若讀者發現有留言出現問題,請聯絡我們。本站有權刪除任何內容及拒絕任何人士發文,同時亦有不刪除文章的權力。切勿撰寫粗言穢語、毀謗、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擊的言論,敬請自律。本網站保留一切法律權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勵志感人故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