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怎樣才能做到遇事不慌

 





怎樣才能做到遇事不慌




這個社會總有一些人讓我們敬佩,遇事不慌者就是一類,他們好像遇到什麼事情都能解決、鎮定,那麼我們怎樣才能有這樣的品質呢?



遇事慌張是很多人的通病,人一慌張能力就會被障住,就容易出現這樣那樣的錯誤,因此而造成損失;特別是危急關頭如果慌張那就更危險,比如有人開車因慌張誤把油門當剎車踩。可我們明知慌張不對,但就是事到臨頭不由自主的慌張,該怎麼辦呢?









一句話,要想遇事不慌,必須千鎚百煉之後,才有這樣的沉著淡定,這是沒有捷徑可走的。其實我們普通人一般遇到事很慌,等事情過去了在回頭一想其實也沒啥,放開自己的心胸,大膽的遇每一件事,人生中會遇到很多讓人頭疼的事,笑一笑沒什麼大不了,今年再大事到明年都會變成故事,人生很短暫,沒有為每一件事而煩惱,車到山前必有路,船到橋頭自然直。



不要懦弱,要勇敢大膽,所謂大膽天下去得,小心寸步難行,大家不難發現那些遇事特別愛慌張的往往都比較膽小懦弱、容易被嚇住,一個人要是膽小懦弱,遇事不慌張才怪呢!









要在事上不斷的歷練,在社會上不斷的闖。經歷過很多慌亂,習慣了,見怪不怪了,社會經驗豐富了,或者說,受過的傷害多了,就懂得如何規避風險了,圓滑了,懂得應對了,知道遇事急躁也沒用了,不如靜下心來,仔細分析、認真思考應解之策。

遇事不慌是在經歷了無數次慌亂才有的品質。

再者,要深信因果,多行善事,不做惡事,心中有股正氣在,自然就不慌。你每做一件善事心態就會被好一分、變積極一分,心就靜一分,而心靜是不慌張之人的特質。如果做惡,負面能量就會增長,會壓制自己心的,打個比方,如果你無理打了人,你會不會擔心別人會報復呢,心裡有了擔心做事就會受影響。









著急莽荒的只會讓自己亂了方寸、失去理智,讓對方看出破綻、拿到把柄而淪為笑話。

遇事冷靜應對、理智分析,才是遇事處理之道。



最後,要努力的提升自己、強大自己,改掉內心的陋習弱點,多學習、多看書、多運動、多交朋友,努力掙錢。你要注意個人衛生,服裝整齊舒適,一個邋遢的人,遇事就冒大汗,根本談不上沉著。遇事常想別人,只想個人利益,就會患得患失,心理失去平衡,多想別人的人,心底無私天地寬,就會永遠快樂,自然不慌嘛。









參考來源








免責聲明:本網站是以實時上傳文章的方式運作,本站對所有文章的真實性、完整性及立場等,不負任何法律責任。而一切文章內容只代表發文者個人意見,並非本網站之立場,用戶不應信賴內容,並應自行判斷內容之真實性。發文者擁有在本站張貼的文章。由於本站是受到「實時發表」運作方式所規限,故不能完全監查所有即時文章,若讀者發現有留言出現問題,請聯絡我們。本站有權刪除任何內容及拒絕任何人士發文,同時亦有不刪除文章的權力。切勿撰寫粗言穢語、毀謗、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擊的言論,敬請自律。本網站保留一切法律權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勵志感人故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