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科學實驗告訴你:為啥有些媽媽生完孩子依然貌美如花,有些則越來越老變成黃臉婆?

 






科學實驗告訴你:為啥有些媽媽生完孩子依然貌美如花,有些則越來越老變成黃臉婆?


相信很多媽媽都會奇怪,生完孩子後,為啥有些媽媽依然貌美如花,有些則越來越老變成黃臉婆?



老得快的媽媽,不單自己容顏易逝,孩子也跟著遭殃。生物學上,真正決定一個人年輕還是衰老,是端粒,它直接關係到您的壽命長短,跟皮膚保養無關。



著名專家Calvin Harley發現,細胞越老,端粒越短;而心理壓力嚴重影響著端粒長短。







媽媽們心理壓力越大,端粒越短;心理壓力越小,端粒就越長。




帶給媽媽們心理壓力的因素:



1、生孩子前



擔憂肚中的胎兒發育;擔憂分娩不順利或意外;准爸爸的關照不夠,給孕婦帶來的傷害等。



2、生孩子後



擔心寶寶的身體成長;擔心寶寶語言、智力等發育;孩子吵夜、哭鬧對媽媽的折磨;孩子成績不理想、努力教育無果:



媽媽們工作壓力、生活壓力......最為嚴重的,是那些經常患病孩子的媽媽,她們的端粒最短,顯得最為蒼老。她們白天忙工作,下班搞小孩。



某些先天性疾病,讓媽媽們心力交瘁,有的媽媽甚至一夜白頭。研究者發現,對待壓力的態度不同。端粒長短也不同。



那些態度樂觀、心態積極的媽媽們,抗壓能力較強,她們的端粒也會長一些。







故此,決定媽媽們容顏模式是這樣的:態度樂觀——壓力小——端粒長——年輕;態度消極——壓力大——端粒短——蒼老。



值得一提的是,端粒長短,跟人的壽命成正比。所以,媽媽們,心理壓力不容小覷約。




常常感覺壓力山大的媽媽,孩子也遭殃



1、孩子性格易怒、敏感



澳大利亞兒童專家斯蒂夫.比達爾夫說,媽媽們孕期的心情,決定寶寶未來愛哭,還是愛笑。



孕婦壓力大,寶寶出生後愛鬧騰,壓力大的孕婦,體內的壓力激素較多,會通過胎盤,傳導給胎兒大腦的杏仁體,影響寶寶的情緒調控能力。



如果孩子出生後,媽媽心理壓力較大,也會給孩子帶來影響。孩子很敏感,他對媽媽的情緒明察秋毫。母親的焦燥、憂慮會令孩子不安,將來,不能積極面對學習與生活。



2、阻礙智力發育



1998年1月4日,加拿大魁北克,由於歷經80多個小時的凍雨,當地人們缺水、缺電、缺食物。不僅耽誤了孕婦正常產檢,分娩也只能在家裡進行。



5年後,這批被凍雨影響的寶寶,普遍表現出語言發展滯後的狀況。研究者認為,孕婦們心理緊張,導致胎兒神經發育不良。



如果在養育孩子時,媽媽們壓力過大,在孩子面前,也難免煩躁和缺乏耐心,不僅有礙親子互動,智力啟蒙也深受影響。







3、注意力欠缺



哈佛研究中心證明,媽媽的壓力會讓孩子分泌壓力激素,長此以往,會損害孩子的腦細胞發育。阻礙他們前額皮質生長,影響他們的學習能力和注意力。



4、孩子未來也老得快



如果媽媽懷孕期間,端粒較短,那麼她們的寶寶,出生時的端粒也比別的寶寶短。倘若寶寶出生後,媽媽還深陷壓力不能自拔,



那麼他們的孩子,也會感受到媽媽的壓力,較大的壓力,繼續制約著孩子的端粒生長。這些孩子在年幼時,身體狀況就不如同齡人,成年後也會老得更快。



每一位當媽媽的,都非常了不起,為了孩子,媽媽們可以承受一切。正是為了孩子,也是為了自己,請媽媽們放下壓力,微笑面對一切,困難終將過去,明天會更美好,孩子更精彩!



更多爸媽育兒、生產前後相關知識,請多多關注粉絲團「家有寶貝」





參考來源








免責聲明:本網站是以實時上傳文章的方式運作,本站對所有文章的真實性、完整性及立場等,不負任何法律責任。而一切文章內容只代表發文者個人意見,並非本網站之立場,用戶不應信賴內容,並應自行判斷內容之真實性。發文者擁有在本站張貼的文章。由於本站是受到「實時發表」運作方式所規限,故不能完全監查所有即時文章,若讀者發現有留言出現問題,請聯絡我們。本站有權刪除任何內容及拒絕任何人士發文,同時亦有不刪除文章的權力。切勿撰寫粗言穢語、毀謗、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擊的言論,敬請自律。本網站保留一切法律權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勵志感人故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