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村父親照顧瘋女人九年,女人丈夫找上門,老人才知她身份不一般

 





農村父親照顧瘋女人九年,女人丈夫找上門,老人才知她身份不一般




在我11歲那年的夏天,有天晚上我和母親王麗在庭院葡萄樹下乘涼。閒來無事,我便扒著母親給我講一個有關於父親喬強的故事,母親仰頭想了很久,後來她便給我講了一個有關於父親過去和一個陌生瘋女人的故事。



父親喬強年輕的時候當過三年兵,後來因為一次意外事故受傷複員回到了農村老家。村裡為了照顧父親,還專門讓他給村裡開拖拉機。

給村裡開拖拉機可不是一件容易的活,他的工作性質是隨叫隨到,常常要連夜拉著村裡的糧食、木材往城裡跑。而當年父親與陌生瘋女人的故事,就是發生在他有一次開著拖拉機把村裡糧食送進城的途中。





那年的八月十號是奶奶的生日,父親打算在進城的時候,順便用糧票給母親換半斤白面回來。那天父親完成了村裡交給他的任務,然後便把拖拉機停在了店門口,獨自一人進了店裡換面。

然而就在這樣很短的時間,還不到一刻鐘的功夫,父親從店裡出來的時候卻發現拖拉機上竟坐著一個陌生女人。女人在車上舉止怪異,一會大笑,一會卻又要哭......





本以為這只是女人的惡作劇,但任憑父親怎麼讓她下車離開,女人就是不為所動,就這樣兩人僵持了一個下午。後來父親看女人有些餓了便把自己帶的饅頭遞給她,還給女人倒了點開水。女人也突然被他的這一舉動給嚇了一跳,但很快就接過食物,狼吞虎咽不一會就吃的乾乾淨淨。

沒有辦法,那天父親便用拖拉機把女人帶到了家裡。看著可憐,父親在屋外單獨給她搭建了一個簡易的住處,每天按時給她遞飯,同時每次去城裡的時候都會問人,想幫女人找到家人。





父親本以為自己也就能夠照顧這個女人幾天,不用過多久就能夠找到他的家人。然而時間一晃就是九年過去了,在這九年的時間裡,父親因為要幫女人找家人,開著拖拉機去過上千趟城裡,然而最後都是無果而終。

九年來父親每天都是在細心的照顧這個沒有血緣關係的陌生女人,直到九年後一個自稱是女人丈夫的陌生男人出現,父親才微微的鬆了一口氣。

後來父親才得知,女人的原名叫袁琴,她本是臨市人。當年因為一對5歲龍鳳胎兒女意外溺水而發瘋,靠著起初的知覺,她胡亂的坐著汽車來到了這座城市。





更讓父親感到意外的是,他眼裡的那個瘋女人袁琴竟是一名高材生,她的母親還曾做過縣委書記。自打袁琴走失之後,曾經那個完整幸福的家庭便破碎了,這些年袁琴的丈夫也一直在尋找妻子,前不久才剛剛有線索......

一年以後父親便和母親結婚了,母親是外鄉人,她也不知道這些曾經發生在父親身上的故事,而這些自己也是後來聽村裡人說的。

母親曾問過父親,當年是出於什麼目的要把這個瘋女人帶回家,是不是後來產生感情了?





對於母親的詢問,父親只是微微一笑,他說袁琴長的像他的妹妹,那個在5歲時候因為家裡窮吃不飽飯而餓死的妹妹。因為這個原因,父親不離不棄的照顧了袁琴九年,他說那種感情就是相當於親兄妹之間的情感.......

在聽母親講這個事情之前,以前一直以為父親只是一個本本分分、樸實厚道的莊稼人,但自打聽完母親講的這個故事,從此我對於父親的印象便有了很大的改觀。如今雖然父親已經去世多年了,但現在我再將曾經父親的這個故事講述給孩子們聽時,那種老人善良、仁厚的情懷依舊在自己的胸口回蕩。

圖片來自於網路



參考來源








免責聲明:本網站是以實時上傳文章的方式運作,本站對所有文章的真實性、完整性及立場等,不負任何法律責任。而一切文章內容只代表發文者個人意見,並非本網站之立場,用戶不應信賴內容,並應自行判斷內容之真實性。發文者擁有在本站張貼的文章。由於本站是受到「實時發表」運作方式所規限,故不能完全監查所有即時文章,若讀者發現有留言出現問題,請聯絡我們。本站有權刪除任何內容及拒絕任何人士發文,同時亦有不刪除文章的權力。切勿撰寫粗言穢語、毀謗、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擊的言論,敬請自律。本網站保留一切法律權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勵志感人故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