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母親走後,哥哥努力供養妹妹上學,妹學有所成到家大驚:哥哥真傻

 






母親走後,哥哥努力供養妹妹上學,妹學有所成到家大驚:哥哥真傻






01.

一陣嬰兒的啼哭聲,打破了這個山村的寧靜。接生婆王姨抱著哇哇大哭的嬰兒,高興的說道:「芳兒啊,恭喜啦,是個可愛的女娃娃。」

累得有些虛脫的芳兒微微笑了笑,說:「麻煩王姨啦,小軍,小軍,快給王姨倒些水喝。」

躲在門外的樊小軍怯懦地走進屋,見接生婆手裡抱著一個小嬰兒,而母親則很虛弱的躺在床上,他隨即又低下了頭,躡手躡腳的倒了一碗水。那一年,樊小軍16歲,他的親妹妹樊小花才剛剛出生。



樊小花的出生,對這個貧窮的家庭來講,無意是雪上加霜。因為就在母親剛懷孕不久,父親便去世了。這半年來,母親總是挺著大肚子幹活。懂事的樊小軍總是給母親打下手,木訥的他雖然和母親的溝通很少,可他心裡清楚,父親走後,他便是這個家裡唯一的男子漢了,他必須挑起家裡的大梁。

可想來容易,做起來卻難之又難。年僅16歲的樊小軍只是個毛頭小子,他那瘦弱的肩膀又怎麼擔得起一家的重擔呢?尤其是在妹妹出生以後,母親失去了勞動能力,家裡的開銷也日漸增多。為了養家糊口,樊小軍便跟著堂叔一起做苦力。堂叔擔心侄子的身子吃不消,總替他干那些費勁的力氣活。



生活雖然不易,但每當樊小軍回到家,看到可愛的妹妹,又覺得生活充滿了希望。他幻想著,將來要掙好多的錢,蓋一座漂亮的房子,母親、妹妹,還有自己,過著衣食無憂的快樂生活。



02.

我們永遠不知道明天會發生什麼,年紀輕輕的樊小軍更不知道,4年後的那個冬天,母親竟然會突然離世。那天,當樊小軍忙碌了一天回到家,剛進村就看到家門口圍滿了人,他快步跑進家門,卻看到了這輩子都忘卻不了的一幕。血肉模糊的母親一動不動的躺在床上,妹妹則在二嬸的懷抱裡號啕大哭。



原來,就在天快黑的時候,這個平靜的小山村竟然來了一輛詭異的小汽車。車上下來兩個陌生人硬生生的從母親懷裡搶孩子,母親為了救女兒,不顧一切的攔住了車的去路,不成想為此丟了性命。人販子估計知道大事不妙,特意把抱上車的樊小花放到了母親的身邊,逃之夭夭了。

樊小軍哭天喊地,悲痛欲絕,但不管他多麼難過,都喚不醒沉沉睡去的母親了。把母親安葬以後,他抱著只有4歲的妹妹回了家。生活還要繼續,他必須好好活著,因為妹妹需要自己。

從那以後,樊小軍一邊照顧妹妹一邊打工掙錢,期間不乏遇上一些心善的老闆,見他怪可憐的,便在結賬的時候偷偷給他一些小費。街坊鄰居心疼這對可憐的兄妹,時不時給送去些吃的和舊衣服。每當夜幕降臨,每當大山歸於死寂,樊小軍看著睡熟的妹妹,都情不自禁的想:別怕,有哥哥在,苦日子總會熬過去的。



幾年後,樊小花上了小學,樊小軍也到了談婚論嫁的年齡。可誰又願意嫁給一個帶著拖油瓶的窮小子呢?樊小軍知道自己這輩子註定打光棍了,便不再幻想成家,把所有心思都放在了妹妹的學業上。可惜自己大字不識幾個,他希望妹妹能夠好好學習,將來走出這座大山。



03.

樊小花自從上了學,就一直很刻苦,當她的心智漸漸成熟以後,她也明白了哥哥的不易。每當她上學走時,聽到哥哥在背後喊得那句「好好學習」,小花都狠狠地提醒自己:聽哥哥的話,好好學習,將來讓他過上好日子。



多麼樸實的理想,多麼堅定的信念,樊小花一直不忘哥哥的教誨,從小學到初中,一直都是班級第一名。當她拿著一所重點高中的通知書遞到哥哥手裡時,高興的差點跳起來。樊小軍自然很驕傲,可他還是掩飾著內心的喜悅,說道:「路還長著呢,後面還有大學……」

樊小花可能不知道,哥哥已經準備外出打工了,他想趁著妹妹寄宿在學校的時候,趕緊掙錢,好為妹妹多攢些大學的學費。樊小花臨上高中的時候,哥哥為她買了兩身漂亮的衣服,還給足了生活費。看著妹妹踏進縣城那所眾人仰慕的中學,樊小軍的眼眶竟然濕潤了。他聽村裡的老師說過,每一個學子歷經十年寒窗,才有希望出人頭地。她心疼羸弱的妹妹,擔心妹妹心裡壓力太大,可他又不懂得表達自己的心聲,他不知道如何幫助妹妹……



從那以後,樊小軍便背著行囊踏上了外出打工之路。一年四季,暑來寒往,他任勞任怨地遊走在各個繁華的城市。當妹妹如願以償的考上了理想的大學,樊小軍興奮的號啕大哭,那種發自內心深處的喜悅,卻是千言萬語都表達不出來的。

樊小軍把辛苦掙來的錢給妹妹交了學費,給妹妹買漂亮的衣服,他知道,外面的世界很精彩,他不能讓妹妹被別人看不起。他還給妹妹買了部手機,方便平時多聯繫。

多少個孤獨而疲倦的黑夜,當樊小軍坐在工棚外,望著滿天星辰,他彷彿看到了母親的臉龐,看到了妹妹的笑容。一切都是值得的,兒子沒有辜負你的在天之靈,妹妹她成了咱們村第一個大學生。





04.

雖然哥哥總勸妹妹別有雜念,要專心學習,可懂事的樊小花總是瞞著哥哥偷偷的勤工儉學,還在電話裡叮囑哥哥別太操勞,她已經是家裡的第二個「男子漢」了。哥哥被逗得笑了起來,聽著哥哥的笑聲,樊小花說不出的高興,她暗暗發誓:不管自己未來如何,貧賤或是福貴,都要好好報答哥哥、善待哥哥,因為在她心裡,早已經把哥哥當成自己的父親了。

就像之前說的那樣,命運多厄,明天發生什麼誰也無法預料。多年後的一個夏天,樊小花學有所成,終於走進了一家收入不菲的大公司。她滿心歡喜的給哥哥打去電話,想第一時間把這個好消息告知哥哥,但哥哥卻遲遲不接電話。一連三四天,哥哥音訊全無。遠在500公裡之外的樊小花察覺出不對勁,可又不知道發生了什麼,她急匆匆的踏上了回家的火車。



一路輾轉,當樊小花走進破舊的家門,看到的卻是牆上的黑白照片,哥哥他怎麼走了?

堂叔攙扶起跪在地上泣不成聲的樊小花,告訴他:「你哥早就病了,只是他強忍著沒吭聲,送去醫院的時候已經不行了。他臨走前,死活讓我們瞞著你,他怕你傷心……」



05.

子欲養而親不待,妹妹剛剛要報答哥哥,剛剛要讓哥哥過上衣食無憂的生活,哥哥卻突然離開了。

盛夏的夜晚,樊小花望著浩瀚的星空,一行眼淚悄悄滑落。不知道過了多久,她才自言自語的說道:「哥哥,你真傻,妹妹已經長大了,為什麼不讓我見你最後一面呢?」



參考來源








免責聲明:本網站是以實時上傳文章的方式運作,本站對所有文章的真實性、完整性及立場等,不負任何法律責任。而一切文章內容只代表發文者個人意見,並非本網站之立場,用戶不應信賴內容,並應自行判斷內容之真實性。發文者擁有在本站張貼的文章。由於本站是受到「實時發表」運作方式所規限,故不能完全監查所有即時文章,若讀者發現有留言出現問題,請聯絡我們。本站有權刪除任何內容及拒絕任何人士發文,同時亦有不刪除文章的權力。切勿撰寫粗言穢語、毀謗、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擊的言論,敬請自律。本網站保留一切法律權利。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勵志感人故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