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人,想要有福氣,就要做到這4點

 






一個人,想要有福氣,就要做到這4點




1、看淡物質,知足常樂



物質的多少並不能決定福氣的大小。



《論語》裡講,孔子的弟子顏回“一簞食,一瓢飲,在陋巷,人不堪其憂,回也不改其樂”。



和古人相比,我們的物質生活已經好了太多,生活足以溫飽富足,資產越多的人得失心就越重,患得患失,太多的物質反而成為負累。



顏回之所以能夠身心清淨、安住在當下,就是因為他把這些財色名利,古人稱之為“身外之物”的東西,都已經看淡了,都已經放下了。



一個人如果看淡物質,不慕名利,身心清淨,那麼他自然活得輕松自在。











2、活在當下,懂得翻篇



曾國藩說:“既往不戀,當下不雜,未來不迎。”



既往不戀:事情過去了,就不留戀,無論是情感受挫,還是職場失利,既然已經發生了,再糾結也無法改變事實,與其影響當下的心情,還不如去掀開人生新的一頁。



當下不雜:當下的生活要用心體驗,用心經營,不要三心二意,左顧右盼,不然新的一頁也是失敗的一頁。





未來不迎:希望越大失望越大,不要刻意追求,扎扎實實做好當下,未來自然抵達。



有一個信徒問佛祖釋迦牟尼:“您常常教我們活在當下,那究竟怎麼做才算活在當下呢?”



佛祖說:“吃飯就是吃飯,睡覺就是睡覺。如此而已。”



若是,吃飯的時候想睡覺,睡覺的時候想吃飯,即吃不好飯,也睡不好覺。



所以活在當下的人是有福的,他們專注體驗當下的快樂,不讓當下的時光白白耗費,不被過去的負面情緒困擾,也不會因為未來虛無縹緲的可能而煩惱。









3、常存善念,與人為善



人行善,福雖未至,但禍已遠離。人行惡,禍雖未至,但福已遠離。



行善,不避小事,貴在堅持。它會慢慢改變你的心態、進而改變你的氣質,甚至你的容貌。年歲漸長,那些溫柔的善良一一刻在臉上。望著那個慈眉善目的長輩,誰會不敬他愛他呢?



一個人修行到深處,才開始明白:行善,求的不是福報。作惡,也無需神明的懲罰。



善,是神的恩賜,他賜予人類善良是為了讓人的生活變得更好接受了這恩賜的人,從此過上了一種有價值的生活。他們的生活變得快樂而富有意義。拒絕這恩賜的人,心裡始終是殘酷而冰冷的,他們活了一世,卻從來沒有嘗到溫柔善良的滋味。







4、孝順父母,懂得感恩



古人說,“父母大如天,萬善孝為先”,一個人如果連父母都不愛,那他還能去愛誰呢?



春秋時期,齊桓公晚年重用衛公子,衛公子十年都沒有回家看過父母,一心一意的照顧齊桓公,



管仲對齊桓公說,這個人連父母都不愛,怎麼可能愛別人呢,萬萬不可重用他。



齊桓公沒有采納,管仲死後,衛公子果然發動了叛亂,控制了齊桓公的宮殿,活活餓死了這個一代霸主。



一個孝順父母的人是一個懂得感恩的人,懂得別人的付出,也願意為別人付出,這樣的人才是一個厚道的人。



懂得感恩的人,會去努力。用辛勤的汗水築就成長的階梯,回報那一份深深的期冀!



懂得感恩的人,知道珍惜。縱然山遙水遠,深情也會牢記心間,任時光流轉,溫暖的愛永恆不變!



懂得感恩的人總是懷著深情與期待,他們知足、惜福,有福。他們懷著一顆感恩的心,擁抱未來、擁抱幸福。

參考來源








免責聲明:本網站是以實時上傳文章的方式運作,本站對所有文章的真實性、完整性及立場等,不負任何法律責任。而一切文章內容只代表發文者個人意見,並非本網站之立場,用戶不應信賴內容,並應自行判斷內容之真實性。發文者擁有在本站張貼的文章。由於本站是受到「實時發表」運作方式所規限,故不能完全監查所有即時文章,若讀者發現有留言出現問題,請聯絡我們。本站有權刪除任何內容及拒絕任何人士發文,同時亦有不刪除文章的權力。切勿撰寫粗言穢語、毀謗、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擊的言論,敬請自律。本網站保留一切法律權利。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勵志感人故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