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晚婚的人,最後都嫁給了愛情

 






晚婚的人,最後都嫁給了愛情








不 同 的 城 市

相 同 的 你



☽晚婚的人 最後都嫁給了愛情



1.



這個世界似乎對單身人士一向不太友好,剛逃過了七夕的花式虐狗,現在就連國家都開始催婚催生了。



就在越來越多的人開始迷茫,抱怨起自己單身時期的遭遇時,伊能靜在自己的微博發長文,暢談了對於單身和婚姻的看法。



“親愛的姑娘:昨天有人說單身有啥不好,干嘛我要強調自己的品質要靠男人,這其中有點誤讀,那就來談談單身。





常常大齡女青年問我,是該為了適婚年齡和家庭壓力去結婚,還是應該繼續單身下去,我會建議,沒有合適的人不要輕易變成一家人。



單身其實是最好照顧自己的時候,可以把時間拿來寵愛自己,也可以充實自己的內心。



看看那些沒有看清楚就結婚,沒有想明白就生孩子的女人,沒有辦法掌握自己的快樂悲傷,必須為自己的選擇錯誤買單,婚姻的現況大致分幾種,一是幸福、二是日常、三是硬撐、四是崩潰邊緣、五離婚中。已經離婚就算單身,不在討論范圍。



可能你會說,那你的婚姻呢?我一直都渴望家庭,如果我的現況是幸福與日常之間,那是我們兩家人共同經營的。





婚姻真是兩家人的事,一個人努力真的沒用,你的男人要和你一起。你們彼此的支持必須影響到雙方家人,大家都要有誰好就是對方好的信念,整個家族才能提升。



如果雙方父母很多意見,尤其是金錢、生活習慣、單親過分依賴,你婚前一定不要抱著愛能解決一切的天真,愛真的解決不了什麼,只有同心生根才能走下去。所以單身真的沒有不好,你只要對自己負責,只需要照顧自己如花似玉,也許會孤單,但不會進退艱鉅。



婚姻的本質是扶持與愛,沒有扶持,愛很快會耗損,激情遲早會過去,只有互相無條件的支持,會讓你們真正跨越婚姻,走向靈魂伴侶。”









我很非常贊同伊能靜這種婚姻觀。



單身其實是最好照顧自己的時候,可以把時間拿來寵愛自己,也可以充實自己的內心。婚姻的本質是愛和扶持,所以在沒有遇到合適的人的情況下,千萬別將就。



有一個說法立馬就引起了很多網友的共鳴,有人在底下留言說:草率的婚姻,還不如單身時的灑脫和自由,好好愛自己,不要在乎別人說什麼,單身並沒有什麼好丟人的。



我非常贊成這樣的看法,我從來就不覺得單身有什麼過錯,甚至在我眼裡,這是件平常無奇的事。



我們每個人,遇到真愛的概率是三十萬分之一,而真正適合走下去的更是少之又少。所以,婚姻和戀愛並不能作為衡量一個人的標准,我們大可不必為了旁人的閒言碎語而去打亂自己原本的生活節奏。



你只要對自己負責,只需要照顧自己如花似玉,你要明白孤獨要好過將就和忍耐。



2.



我有一位聽眾玖玖,今年30了,旁人和她打招呼說的第一句話就是,你對象找了嗎。



若是玖玖回復說還沒有,那麼在一旁的友人肯定會當場苦口婆心的一頓勸,勸她都是“剩女”的年紀了,就不要再挑三揀四了。





玖玖在後台無奈的和我說,有時候,我經常懷疑自己一貫的堅持是不是錯了。是不是婚姻就應該是找個人隨便搭伙過日子。



在我的了解之下,其實玖玖對另一半的要求並不高,她沒要求高顏值,也沒要求對方經濟條件有多高。可能是單身的人,都比較獨立吧,玖玖拿著一個月一兩萬的薪水,完全不需要另一半在經濟上的救濟。



她對另一半唯一的要求就是“喜歡”,當然這種喜歡並不是對方在條件上與她有多門當戶對,而是兩個人是否在三觀上,興趣愛好上相匹配。







玖玖說,我總想找一個能說廢話,還願聽你說一輩子廢話的人。可相親上認識的人,光面對面吃一頓飯就已經尷尬到想要逃離了。雖然從小到大,我一向懂事聽話,為他人將就過的事情不少,但如今唯獨不想將就的恐怕就是我自己的感情了。



是啊,沒有愛的婚姻,還不如單身來得幸福。



3.



據說晚婚的人,最後都嫁給了愛情。



記得我有一個讀者,在快要結婚的時候,和我聊起自己單身時的經歷。她說,那年我29歲,家裡人都催著我和一個條件還可以的男生結婚,但是我並不喜歡他,甚至和他每一次的約會,都像是在完成家長交給我的任務一樣。





有一次我實在是過不了自己那關,我就拒絕了那個男生,而我的家人卻為此遷怒於我,還說我這輩子這麼挑三揀四,別想嫁出去了。



可能我是一個幸運的人吧,在我32歲的時候,終於碰到了我現在的老公。他對我很溫柔,也很體貼,他的一舉一動,甚至是他說過的每一句話,帶我去的每一個地方,都恰到好處的讓我喜歡。



我想,這可能就是遇到了對的人吧,能夠讓我心甘情願的為他付出,這一路我們彼此扶持,有時候看著他好,比自己好還開心。



很多人都說我變了,曾經的霸道和不講理都消失了。其實我想說,只有當你遇到一個很喜歡很喜歡的人的時候,你才會甘願為了他,蛻變成一個別人眼中的好妻子。





所以,我親愛的女孩你千萬不能將就自己的幸福,單身只是為了等那個該等的人。



我知道很多人,都很害怕這輩子都碰不到自己喜歡的人了。也經常有人留言說,我經歷了一場分手,我想我這輩子都不會談戀愛了。又或者是,我單身了好多年,都不敢相信愛情真的會降臨到我的身上了。



對此,我常常都會告訴她們,在等一等吧,先別那麼快就放棄了,未來總會充滿驚喜,充滿希望。而你想要的愛情,也許離你並不遙遠,只是你一定要等,也要變得足夠優秀。



其實即便是沒有愛情,人生也可以是玫瑰色的。我們完全沒有必要去犧牲自己的幸福,去成全別人眼中的體面。





你千萬要記住,結婚一定要找一個自己喜歡的,好嗎?





參考來源








免責聲明:本網站是以實時上傳文章的方式運作,本站對所有文章的真實性、完整性及立場等,不負任何法律責任。而一切文章內容只代表發文者個人意見,並非本網站之立場,用戶不應信賴內容,並應自行判斷內容之真實性。發文者擁有在本站張貼的文章。由於本站是受到「實時發表」運作方式所規限,故不能完全監查所有即時文章,若讀者發現有留言出現問題,請聯絡我們。本站有權刪除任何內容及拒絕任何人士發文,同時亦有不刪除文章的權力。切勿撰寫粗言穢語、毀謗、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擊的言論,敬請自律。本網站保留一切法律權利。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勵志感人故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