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歲阿嬤每天只睡2小時,失敗了9次終於成功考上大學,誓言「絕對不翹任何一堂課!」

 


對韓國人來說,大學聯考除是檢驗高中生三年學習的成果外,學生能考上什麼樣的大學,更是對他們的未來有著相當深遠的影響。





在南韓,考上好大學幾乎與「人生勝利組」畫上等號,進入好大學才能找到好工作,並且找到優秀的另一半,也因為對大學聯考相當重視,因此每到了考試這天,南韓上上下下可說是都繃緊神經,像是許多公司都會延後上班,就是希望能不希望交通壅塞而影響了考生到考場的路途。



而在考下午的英聽測驗時,甚至還會調動航機班次,就是要確保每個考生都能不受干擾,足以證明南韓人對大學聯考有多麼重視!





而在今年南韓的大考,出現了個特別的人物,那是個81歲的老奶奶,當學生們倚靠在牆邊討論起等等要考試的重點時,老奶奶也拿著試卷請教女學生自己不懂的地方,老奶奶不是幫孫子孫女來問問題,而是她自己本身就是考生,要跟近60萬名的高中生一起競爭,而為了這一次的考生,她整整準備了18年之久!







81歲的朴宣玟(박선민)老奶奶學習經歷比一起考試的高中生們整整晚了60年,小的時候家境關係,奶奶並無法接受教育,她與那個時代的女性一樣,10幾歲就嫁人,每天每天為了家庭孩子操心煩惱,總是忘了自己的存在!

直到孩子都長大,甚至有了孫子,奶奶回想自己的一生,她在心中問自己如果明天就要離開人世間,那她最遺憾的是什麼,而心中的答案就是「讀書」!







一直以來奶奶都很羨慕那些讀過書的人,她認為讀書人看起來文質彬彬,說起話來也有條有理,因此奶奶最大的願望就是自己也能跟那些讀書人一樣!

2001年開始,奶奶從國小程度開始自學,一遍又一遍的讀著、寫著、念著課本上的內容,把所有文字都深深烙印在腦海,最後成功通過了國小和國中的學歷證明考試。





但接下來的大學考試可說讓奶奶傷透腦筋,尤其時國文考科的題目總是長到不行,因此奶奶常常來不及把題目看完考試時間就結束了。



為了增加自己閱讀的速度,奶奶每天只睡2、3個小時,課本上是滿滿的螢光筆跡,然而這樣的生活就連年輕人都受不了,更何況是個老奶奶,最後奶奶心臟積水,接受了移植心律調節器手術後才順利從鬼門關前回來。





讀書讀到失去健康,奶奶的兒子因擔心媽媽而把所有的書都丟掉,但奶奶就是執意要讀書要考大學,這樣的決心任誰都無法動搖。

終於在今年8月,奶奶挑戰第10次的高中學歷考試終於順利通過,而她這才能繼續報考11月的大學聯考。







而根據大邱媒體報導,奶奶最後在「隨時募集」(수시모집)階段取得3所大學的合格通知,最後她決定到壽城大學(수성대학교)社會福利科就讀,希望順利取得學士學位後,能夠考取證照,到安養院教老人讀韓文。



 
給這篇文章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勵志感人故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