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戰中期,降落傘的真實故事

 
降落傘的真實故事
這是一個發生在第二次世界大戰中期,美國空軍和降落傘製造商之間的真實故事。
 
在當時,降落傘的安全度不夠完美,即使經過廠商努力的改善,使得降落傘製造商生產的降落傘的良品率已經達到了99.9%,應該說這個良品率即使現在許多企業也很難達到。但是美國空軍卻對此公司說 No,他們要求所交降落傘的合格率必須達到100%。
 
於是降落傘製造商的總經理便專程去飛行大隊商討此事,看是否能夠降低這個水準?因為廠商認為,能夠達到這個程度已接近完美了,沒有什麼必要再改。當然美國空軍一口回絕,因為品質沒有折扣。
 
後來,軍方要求改變了檢查品質的方法。那就是從廠商前一周交貨的降落傘中,隨機挑出一個,讓廠商負責人裝備上身後親自從飛行中的機身跳下。這個方法實施後,不良率立刻變成零。
【啟示】
日本經營之神鬆下幸之助有句名言:“對產品來說,不是100分就是0分。”任何產品,隻要存在一絲一毫的質量問題,都意味著失敗。許多人做事時常有“差不多”的心態,對於領導或是客戶所提出的要求,即使是合理的,也會覺得對方吹毛求疵而心生不滿!
 
對待產品質量應該保持精益求精的態度和嚴謹細致的工作作風。換位成消費者,如果買回的酵母做的饅頭里吃出一根頭發,什麼滋味?也許我們會認為10萬(或10億)袋酵母里才有一袋里有一根頭發無需大驚小怪。但是對我們來說是十萬分之一,對於吃到頭發的消費者來說就是100%。
 
試想,如果什麼事情隻有99.9%的成功率,那麼每年有20,000次配錯藥事件;每年15,000個嬰兒出生時會被抱錯;每星期有500宗做錯手術事件;每小時有2000封信郵寄錯誤。看了這些數據,我們肯定都希望全世界所有的人都能在工作中作到100%。因為我們是生產者,同時我們也是消費者。
給這篇文章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勵志感人故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