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她和女兒在市場賣菜,卻能透過「豆芽菜教法」,培養出一個「博士女兒」!





涉世未深的孩子就像一張潔淨的白紙,而這張白紙未來會塗上什麼樣的顏色,

就看看家庭為他調配了哪些色彩。





這代表家庭教育是相當重要的一件事,尤其在孩子還沒上學前,家長的每一句話,每個行為都影響

著孩子價值觀的養成以及未來的發展,現在就讓我們來看看泰國這個小女孩的故事,你就知道家庭教育要多重要啦!







小女孩從小就跟媽媽在市場賣菜,平常就觀察入微的小女孩發現,整個市場只有一個攤販在賣豆芽菜,

因此豆芽菜的攤販每天生意都好得不得了。





小女孩見狀,也打算自己栽種豆芽菜來賣,然而無論是小女孩還是媽媽根本都沒種過豆芽菜,

這時如果媽媽的反應是「別搞那些無聊的事情!」那小女孩未來在遇到讓自己好奇的事情時,

也不會主動想要探索解開疑惑了。







影片中小女孩的母親就做了個很好的榜樣,她鼓舞孩子「我們試著種看看吧!」

於是兩人開始學習如何栽種豆芽菜。





因為經驗不足關係,母女倆的豆芽菜栽種之路並不順遂,豆芽菜不是爛掉就是乾掉,

而看著女兒落寞的神情,媽媽只是微笑著鼓勵她「我們再試看看吧!」最後終於成功栽種出豆芽菜。







這是則泰國的真人實事公益廣告,強調孩子啟蒙教育(即家庭教育)的重要性。

片中的小女孩Netnapa Saelee從小接受了母親「無論結果如何,我們都應該不斷嘗試」

的教育理念,積極追求自己的夢想,長大後獲得獎學金繼續升學,如今在瑞典擔任研究人員。









當大人遇到小朋友的好奇心時,可能會有兩種反應,一是耐心不足,回答幾次後,就被孩子搞得心煩,

叫孩子不要再問,久而久之,孩子也會開始對世界激不起興趣;而另一種反應,

則跟影片中的媽媽一樣,以「你可以試一試」來激發孩子的求知欲和創造力。

你,會是哪一種父母呢?
 
給這篇文章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勵志感人故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