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要等到人生落魄時,才明白這個道理


做人,難免會遇到落魄的時候,這個落魄可能是自己窮困,失志,不得意,也可能是自己受人排擠而鬱鬱不得志,還可能是自己遇到災難性事件而落難,導致自己顛沛流離,等等。

其實,每一個人在自己人生歷程中,都或多或少會遇到或大或小的落魄事件,比如你,比如我。


當我落魄那幾年,當我舉目四望撕心裂肺地呐喊也無濟於事的時候,當我最終走出困境的時候,我最終明白了這樣一個道理:其實,自己人生中的最後一根救命稻草,是自己!做人,落魄的時候,一切只能靠自己!

比如,當我們因為窮困,卑微底層受盡白眼的時候,一切,只能靠自己。

一個人,因為自己的出身,境遇等問題,剛出來奮鬥,難免會有窮困的狀況。

一個人陷入窮困狀況的時候,身份相對比較卑微和底層,所以,做人做事難以得到肯定,自己做事,也倍加艱難,受點冷嘲熱諷和白眼,也在所難免。

所以,當我們身處這樣的落魄境地的時候,一定要好好愛自己,放寬心,先努力養活自己,不要自暴自棄,慢慢地,一步一個腳印,累積自己的經濟基礎和人生閱歷。

要相信,只有靠自己,才是走出困境的最佳出路,只有靠自己,才會更加踏實和實際。

比如,當我們做事失敗,流離失所的時候,一切,只能靠自己。

當我們做事情,比如做生意,遭遇困境的時候,我們可能會遇到比較大的麻煩,有的,甚至“一朝回到解放前”。

這時候,身邊的人,也許會一個個離我們而去,有的,甚至連親人,也無法幫我們的忙了。怎麼辦呢?四處訴苦,隨意找人尋求幫助,是不可行的辦法。我們只有咬緊嘴唇,相信自己,也只能靠自己了。

那麼,我們不妨寫出東山再起的計畫,制定好每一小步每一小步的目標,然後,一步一個腳印的咬牙前行。

也許,前行的路上,依然荊棘遍地,也許,努力的時候,還會遇到風吹雨打,但是,只要我們咬牙不放棄,只要我們堅守自己的信心,總有一天,我們會鹹魚翻身,實現屬於自己的“白雪過後就是春”的目標。


再比如,當我們嘗盡悲歡離合,一個人孤獨寂寞的時候,一切,只能靠自己。在人生的路上,落魄的人很多,這天可能是你,明天可能就會輪到我。

一個人的落魄,難免會更加地傷心,特別是當自己落魄的時候,當 我等了你很久很久的愛人撇下我們,獨自離去的時候,我們更加地難過和悲傷。

這時候,我們的心地是荒涼的,我們的世界暗無天日。

但是,以淚洗面的日子,絕不是我們所想要的,越是孤獨,越是寂寞,越是無人相幫相守,我們更要好好地愛著自己。

世事滄桑,人間變化總是飛速,“三十年河東三十年河西”的故事,總在我們身邊不斷上演。

所以,當我們落魄的時候,相信自己,也只能靠自己,利用好屬於我們的,最後一根救命稻草,我們最終必將爬上困境的沼澤地,重新回到屬於我們的陽光大道上來。
給這篇文章讚→ 
 

點我看所有文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勵志感人故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