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月入1萬,給嫂子轉賬5千,電話沒掛斷,聽到對話我心疼







我月入1萬,給嫂子轉賬5千,電話沒掛斷,聽到對話我心疼




我老家在東北農村,在我7歲時候,父親去山上采菌子賣錢給我買書包,不幸跌落山崖去世,一年後母親帶著我改嫁,繼父是個護林員,家裡有一個大我2歲的哥哥,我們兩個殘缺的家庭重新組合在一起,母親和繼父都是善良的人,處處維護對方的孩子,哥哥對我十分友好,不許村裡孩子欺負我,在這樣和睦的家庭氛圍下,我們一家人生活的特別幸福。

在我讀初三,哥哥讀高二時候,全家第一次發生爭執,僅憑繼父那點工資無法供兩個孩子讀書,母親提出讓我初中畢業出去打工,而繼父認為女孩子身子弱打工吃不消,非讓哥哥把讀書機會讓給我,哥哥學習成績突然下降,從全班前十退步到倒數,高考時候毫無懸念的落榜了。





哥哥扛著鋪蓋捲去了南方,賺的錢寄回來供我讀書,每次給我寫信時候都說老闆特別好,每天吃肉都吃膩了,哥哥是個誠實的人,我對他的話信以為真,直到大三那年,我乘車去看望他,才知道哥哥說謊,那是一個前不著村後不著店的工地,每餐飯都是一大鍋燉白菜,偶爾會有幾片肥膘肉,盯著那鍋菜,我哭著返校。

大學畢業我找了份財務工作,在27歲時候相親認識老公,他是我的初戀,老公人挺實在,一心一意和我交往,當初公婆看不上我,嫌棄我是重組家庭的孩子,最後看我工作不錯才勉強答應。訂婚時候母親提出婚禮可以從簡,但是給娘家的彩禮不能少,我哥為了我到現在還沒有談對象,老公體諒我的苦衷,最後給了母親8萬彩禮。



兩年後我哥不僅結婚還生了個男孩,母親打來電話說嫂子沒有奶水,侄子吃不飽,讓我買幾罐好奶粉寄回去,其實哥嫂這兩年開了家木料加工坊,家裡日子過的還不錯,我工資雖然有一萬,但城裡開銷大,我和老公根本存不下錢。



有一個月實在手頭緊沒有給孩子買奶粉,母親打電話過來數落我一頓,說我這個大姑做的不稱職。那次我脾氣爆發了,指責母親太偏心,一點都不體諒我的難處。那天母親在電話裡流著淚,告訴我當年我哥故意把學習成績落下,只為把學習機會讓給我。



聽完母親的話我沉默了,我欠我哥的這輩子都彌補不了,細細想來,我哥對我一直都不錯,地裡收下新鮮玉米紅薯,總是第一時間送到家裡,他心裡一直都惦記我這個妹妹,我理解母親為什麼會這麼維護我哥了。

轉眼嫂子生二胎,我忙著加班回不去,就給嫂子轉賬5千慶祝,我又打電話問了母子情況,剛閒聊幾句,有同事喊我幫個忙,我手機放在桌上沒掛斷,等再拿起來時,聽到電話那頭傳來對話:「媽,小妹這次又給5千,這錢我還是不要了,她一年在孩子身上花了不少,我真過意不去。」



「收下!給你你就拿著,他哥為她吃了那麼多苦頭,在孩子身上花點錢也是應該的,大剛雖然不是我親生的,但我不能主事不公道。」



「小妹兩口子現在還供著房貸,城裡買根蔥都要花錢,我和大剛說好了,家裡拆遷到時候分小妹一半,媽你到時候別阻攔,都是一家人,肥水又沒流外人田。」

聽到對話我心疼,我雖然是媽親生的,但這麼多年我都在外地,娘倆說個知心話的時間都沒有,母親幾次生病住院,都是哥嫂在陪護,在感情上我哥才是母親的親兒子,在哥嫂身上我看到親人的含義,不僅共苦還要同甘。

(圖片來自網路,圖文無關)

參考來源








免責聲明:本網站是以實時上傳文章的方式運作,本站對所有文章的真實性、完整性及立場等,不負任何法律責任。而一切文章內容只代表發文者個人意見,並非本網站之立場,用戶不應信賴內容,並應自行判斷內容之真實性。發文者擁有在本站張貼的文章。由於本站是受到「實時發表」運作方式所規限,故不能完全監查所有即時文章,若讀者發現有留言出現問題,請聯絡我們。本站有權刪除任何內容及拒絕任何人士發文,同時亦有不刪除文章的權力。切勿撰寫粗言穢語、毀謗、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擊的言論,敬請自律。本網站保留一切法律權利。
點一下讚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勵志感人故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