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女人你可以善良、好脾氣,但若想活的精彩,要學會做個不好惹的人

 





女人你可以善良、好脾氣,但若想活的精彩,要學會做個不好惹的人




1、你可以不去爭搶,但得學會維權

不爭不搶是涵養,但維權能力是人生存的基本技能。這一技能,女人一生都要修煉:“你工資高,弟弟結婚就指望你了”;“爸媽就你一個女兒,你不能嫁給那窮小子”;“老公公司忙,家裡的事情你多擔待”;“沒人照顧孩子,你辭職吧”;“為了孩子,怎麼都不能離婚”……


如果你稍有遲疑,立馬被扣個“自私”、“不顧家”、“不賢慧”的帽子。就這樣,很多女性的精氣神被身邊的“吸血鬼”吸走了,養得大家都精神抖擻,只有自己如同煉完的藥渣,就差被一臉嫌棄的撇掉了。

奉勸一句:與其那時在諮詢室愁容滿面、一臉憔悴地哭訴,不如現在告訴大家:老娘有權安排自己的人生。

2、你可以很大度,但必須會計較

或曰:“以德報怨,何如?”子曰:“以德抱怨,何以報德?以直報怨,以德報德!”學生問:“老師,有人揍我了,我打碎牙往肚子裡咽,用德行感化他,用愛溫暖他,好不好?”孔子一臉嫌棄地反問:“揍你的人你如此對待,那待你好的人,你怎麼回報?!他打你左臉,你就打他右臉,打完你倆還是哥們兒!”


每每見到眾多姐妹唯唯諾諾、瞻前顧後、嘗遍辛酸苦楚最後還選擇委曲求全,我都納悶她們腦袋都沒長出來嗎?為何“白蓮花”如此盛行?她要貪嗔癡慢疑,你還忙不迭地送過去,這難道不是造孽嗎?你的良心不會疼嗎?






3、你可以通情達理,但無須自我犧牲

一位友人,特別愛吃咸水鴨,這是她桌上的常見菜。但公婆過來之後,她便戒了。只因飯後老公公指著咸水鴨來了句:“這個以後別買了!真難吃!”自此,桌上便沒了這道菜。聽完這個悲慘的故事,我特別心疼那無辜的咸水鴨。

女人是感性動物,習慣通過互動感知自己的存在,點個菜只顧及別人口味:這個不吃辣,那個不吃薑,另一個海鮮過敏……最後一桌子人都吃得歡天喜地,唯獨自己生悶氣:沒有一個想著我愛吃魚。何苦來哉?點自己愛吃的菜不行嗎?別人不愛吃,他不呆不傻,選自己愛吃的好了。每個人都有能力為自己負責,用不著你自我犧牲。




4、你可以好脾氣,但必須不好惹

不好惹,不代表無理取鬧,更不是各種作別人,而是有堅定的立場,有獨立思考的能力,有不被他人言語所左右的定力,有表達不滿、期望的底氣!玫瑰確實好看,但如果少了那身刺,說不定會淪落為任人把玩的狗尾巴草。


受到冒犯,你脾氣好、性子柔,對方會變得肆無忌憚、理所當然,正如情感專家塗磊所說:“原諒傷害自己的人,一次是善良,兩次是包容,第三次就是犯賤!”能連續傷害你三次,怎麼想也不可能是無心之失;捨得傷害你三次的人,怎麼算都不能稱之為“好人”。



5、你可以溫文爾雅,但不可一生表演

很多女性,因著種種看不見的枷鎖和束縛,謹言慎行,即使利益受到侵害,或在單位受到不公正待遇,或在家中受了委屈,都不敢直面衝突,忍氣吞聲,暗自垂淚。只為“不能讓人笑話”、“鬧僵了面子上不好看”、“以後關係怎麼處”……

對此,大家不妨聽一個故事:錢鐘書稱讚夫人楊絳為:“最賢的妻,最才的女”,而楊絳先生在其翻譯作品中,有句話被大家爭相傳誦:“我和誰都不爭,和誰爭我都不屑”。但你可知,就是這位與世無爭的女子,當年也曾與鄰居大打出手,咬傷對方手指,至今被人詬病。

你拼命維持的“溫文爾雅”,對自己沒有半點兒保護,反而成了對方變本加厲的籌碼。更何況,維護關係是雙方的事情,你一廂情願粉飾太平,根本無效,不過是皇帝的新衣,遮不住醜的,大家早就看出來——“他沒穿衣服”!



 
給這篇文章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勵志感人故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