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感人故事】天使能夠飛翔,是因為把自己看得很輕

【勵志感人故事】天使能夠飛翔,是因為把自己看得很輕  

秋華醫學院畢業後和五位情同姊妹的同學同時被安排在一間有名氣的醫院實習。

一年後,她們的實習即將結束,一個問題殘酷地擺到6姐妹面前,雖然她們表現都非常的優秀,但醫院只能留用其中一人。



一個早上,六個人接到了緊急的通知,一名待產婦就要生產,醫院需要立刻前往她家中救治。

她們急匆匆地上了救護車;他們都明瞭這是難得學習和表現的機會。

隨行有主任醫生、兩名護士一起去搶救這名待產婦,如此隆重的陣勢讓他們都感覺到一種前所未有的緊張。

到了目的地,醫護人員七手八腳把待產婦抬上救護車後,發現了一個問題,車上已經人挨人,待產婦的丈夫上不來了。看著產婦丈夫焦急的表情,產婦期盼的眼神,車內沈寂下來,大家一時都不知如何是好!

這時候,秋華突然跳下了車,讓待產婦的丈夫上車。急救車風馳電掣地開往醫院,等秋華氣喘喘趕到醫院時,已經是一小時之後了。

在醫院門口,她被參加急救的副院長攔住問他「這麼難得的學習機會,你為什麼跳下車呢?」

秋華擦著額頭的汗水回答「車上有那麼多醫生、護士,缺少我不會影響搶救的。但沒有病人家屬,產婦會感不安,而且很多手續還要她丈夫辦理,才不影響急救程序。」


3天後,院方的留用結果出來了,秋華成為幸運者。

院長說出了理由:「3天前的那一場急救是一場意外的測試。
將來無論你們走到哪裡,無論從事什麼職業,都應該記住一句話 ── 天使能夠飛翔,是因為把自己看得很輕。」

【勵志感人故事】天使能夠飛翔,是因為把自己看得很輕

arrow
arrow

    勵志感人故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