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感人故事】無力可施的大力士

 【勵志感人故事】無力可施的大力士  

一天,有一個大力士走在一條山間小道上,走著走著,他突然發現路邊有一個小小圓圓的果實一樣的東西,他好奇的走過去並踩了下去,以為會把它踩碎掉。沒想到這個東西不僅沒有被踩碎,反而還頓時長大了一倍。


大力士感到既奇怪又生氣,他再次用力地踩下去,還撿起一根棍子用力地敲打它,沒想到這個東西竟然開始膨脹起來,越打它,它就越發脹,最後把整個小道都擋住了。脹大的這個東西堵住了大力士的去路,他已經完全走不過去了。


大力士只好扔掉棍子,站在那無可奈何地看著這個奇怪的大東西。


這時女神出現在大力士的面前,女神說:「你不要跟它賭氣了,我的朋友,它是紛爭的化身─ ─金蘋果,如果你不理睬它,它就總是像最開始時那麼小;如果你對它使用暴力,它就會膨脹起來,變成現在這個樣子。如果你再繼續用暴力對待它,它還會給你帶來更大的麻煩!」

 

故事啟思:
面對矛盾與紛爭,如果暴力相向,只會更激化矛盾,傷人傷己。如果能冷靜對待或做適當的避讓,則會退一步海闊天空。

 

【勵志感人故事】無力可施的大力士

arrow
arrow

    勵志感人故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