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人故事】五十元的無價寶

【勵志感人故事】五十元的無價寶  

今天看到一個非常感人的感人故事,決定把這感人小故事跟大家分享:


一位爸爸下班後回到家已經很晚了,很累並且有點煩,發現他五歲的小孩靠在門旁等他。

「爸,我可以問你一個問題嗎?」


「當然可以,什麼問題?」

「爸,你一小時可以賺多少錢?」

「這跟你沒關係,你為什麼會問這個問題?」
爸爸生氣的說著。

「我只是想要知道,請你告訴我好不好?」
小孩哀求著。

「假如你一定要知道的話,我一小時賺100塊。」

「喔...」
「爸,那可以借我50塊嗎?」
小孩思考了一會兒說...

「如果你問這問題只是要借錢去買毫無意義的玩具或東西的話,給我回到你的房間並上床,好好想想為什麼你會那麼自私。」
「我每天長時間辛苦工作著,沒時間和你玩小孩子的遊戲。」
爸爸生氣了大吼。

小孩安靜地回自己房並關上門。 爸爸坐下來還對小孩的問題生氣。 他怎麼敢只為了錢而問這種問題?約一小時後,他平靜下來了,開始想著... 我剛才可能對孩子太兇了。或許他應該用那50塊錢去買小孩真正想要的, 讓他不用常常要錢。


爸爸走到小孩的房門並打開門。

「你睡了嗎?」爸爸問著。

「爸,我還沒睡。」小孩回答著。

「我想過了,我剛才可能對你太兇了。」

「我不該將今天的悶氣都爆發出來了,這是你要的50塊錢。」

「爸,謝謝你。」小孩笑著坐直了起來,接著小孩從枕頭底下拿出一些零錢。


爸爸看到小孩已經有錢了還要跟他要錢,簡直怒火中燒。小孩慢慢地算著錢,接著看著他的爸爸......

「為什麼你已經有錢了還要更多?」爸爸生氣的說著。

「因為我之前不夠,但是現在夠了!」小孩回答。

「爸,我現在有100塊錢了, 我可以向你買一個小時的時間嗎?」

「明天你可不可以早一點回家,我想和你一起吃晚餐。」
 
【感人故事】五十元的無價寶
arrow
arrow

    勵志感人故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