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感人故事】不被觀念與經驗左右是最大的智慧!

【勵志感人故事】不被觀念與經驗左右是最大的智慧!  

「就是大人也難以抵擋一百塊錢的誘惑,何況這位穿著破爛的小男孩呢?」警官正思考著剛剛發生的事情。

「我雖然沒有親眼看見這個小男孩偷東西,但是我把一百元放在桌子上,沒一會兒錢就到這個小小偷手上了!」商店老闆娘大聲的向警官事的發展。抱怨著。


這時警官看見有一位小女孩,正用她的大眼睛注視著整個事件。

警官問小男孩:「錢是你拿的嗎?」小男孩點點頭,沈默不語。

「告訴我你幾歲了!」「六歲。」
「你妹妹呢?」「四歲。」
警官不由得同情起這兩個孩子。

「讓我們來看看現場吧!」警官注意到在商店櫃臺後有一台很大的電風扇,這在炎熱的天氣裡使得顧客涼快不少。

「錢原本放在哪兒呢?」警官問。
「就在這兒!」

老闆娘將錢放在櫃臺上。接著,警官在錢上放一顆糖果,然後叫小女孩來拿。小女孩怎麼樣也拿不到,因為她年紀實在太小了!摸不到櫃臺上的東西。

「你看著辦吧!對付這種小偷,一定要好好懲罰一番。」老闆娘大聲吼著,一副得理不饒人的樣子!

忽然!放在櫃臺上的鈔票,被櫃臺後面那台電風扇的強風吹到地上了。小女孩看見馬上彎腰將錢撿起來,交到哥哥手上,然後只見男孩馬上將錢交給警官。

「哦!原來錢是你妹妹拿給你的?」警官這麼說。男孩眼裡馬上湧出委屈的淚水,點了點頭。

「那麼你剛才為什麼要說是你偷的呢?」男孩因害怕妹妹被抓走就哭得更大聲了:「她是我妹妹,她從來都不會偷東西的」警官轉頭望向老闆娘,只見她低著頭不敢再說什麼。

‧真正的智慧是不被情緒,不被後天的觀念,也不被所謂"經驗"所左右,而能以更細心觀察,冷靜用心思考!希望您也能擁有真正的智慧!
 
 
【勵志感人故事】不被觀念與經驗左右是最大的智慧!
arrow
arrow

    勵志感人故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