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感人故事】配一味「心藥」

 

時常配一味寬容、理解、愛的「心藥」,為自己,也為別人,乃是你如意人生的首選。(clipart.com)

 

有一位老人,曾經馳騁戰場二十餘載,戰績顯赫,世人敬仰;同樣是這位老人在和平年代裏因為缺少愛,孤獨地死去。宿命之人都說這是天意,而誰都知道淒苦的晚年是他致死的慢性毒藥。多年來,他自斟自飲著這份孤獨與淒苦。

都 說中藥醫慢性疾病,療效顯著,那麼針對一個人的「心病」,我們是不是應該在藥湯中加上一味「愛元素」呢?如果人人都能夠獻出一點點的愛,那麼人間自會多一 份關懷與理解,少一些疾苦與紛爭了。因為愛如暖流,它能溶化一座座心靈的冰山;愛如雨露,它能浸潤一片片乾裂的心野。

誰不渴望人間真情處處在,卻總有人悲嘆世態炎涼,掩門自泣;誰不想以真誠待人,卻總有人厭棄人間的虛偽又不肯摘下自己的那一副副面具。看來,不該總是怨天尤人、自悲自憐了,因為人生的悲喜本由自己主宰。

敞開心靈之門吧!不要因為偶爾的陰雨而拒絕萬丈陽光;不要因為舊日的傷痛而停止人生的跋涉。

人生有太多的如意與不如意。所以時常配一味寬容、理解、愛的「心藥」,為自己,也為別人,乃是你如意人生的首選。@

【勵志感人故事】配一味「心藥」

arrow
arrow

    勵志感人故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