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裡有棵神奇的許願樹,女子多次願望成真,沒想到真相竟是這樣

 





村裡有棵神奇的許願樹,女子多次願望成真,沒想到真相竟是這樣




村裡有棵神奇的許願樹,女子多次願望成真,沒想到真相竟是這樣

在一個山溝溝裡,有一個小村莊,村莊裡的人都世世代代務農,很少有外出打工或者是離開村莊的,因為他們都十分熱愛這片生養他們的土地。一般像這種越落後的地方,神奇的傳說就越多,這片地方也不例外。他們這裡的人大多都信佛,認為佛祖無所不能,並且能通曉世事,所以許多人,有了什麼一災半難的都會跑去,村裡唯一的一所小廟去請願。後來那座小廟,因為承受不住多年的風吹雨打,而塌了。以前是小廟的地方長出來了一棵大樹,那大樹似乎長得奇快,不到兩三年就居然就有碗口那麼粗,又過了幾年,居然一個人合臂都抱不起來了。



村裡的人都把這棵大樹看成是佛祖顯靈,認為是這個小廟的轉世,所以他們有什麼願望,都會請人書寫在絲帶布綢上,然後綁在樹的枝梢上,他們認為這樣願望就能夠實現。





住在村頭的小雲家是一家子文化人,所以小雲從來都不信這些怪力亂神的事情,對於那棵樹,她也是覺得很神奇,而並不相信它能夠實現自己的願望。畢竟那也只是一棵植物而已,既沒有思想,也沒有能力,甚至連動都不會動,憑什麼相信它能夠將自己都做不成的事情做成呢?村民們這樣做,也無非是想尋求一個心理安慰罷了。







最近似乎每個年輕人都有一輛屬於自己的自行車,而小雲也很想有一輛,但是她卻不知道怎麼跟父母開口,因為一輛自行車畢竟不是一件玩具。估計得花上全家半個多月的生活費才能買上。他只是把願望默默的埋在心底,不說出來,但是願望畢竟是越憋越難受,她很快就覺得這願望對她的誘惑越來越大,或許是病急亂投醫,她居然也想將願望寫在那棵願望樹上了。

於是天還沒亮,就只見一個人影悄悄地靠近那棵願望樹,其實小雲也沒有必要這樣鬼鬼祟祟,只是她不想讓家人看見她居然沖著一棵樹許願而笑話她,但是她畢竟還是這麼做了,她寫道,我希望能有一輛自行車。寫完後便將絲帶綁在了樹上。







過了幾天,他自己也忘掉了這件事情,而生活依舊平淡的繼續著,她覺得那天的自己有些可笑。但是一個午後,她突然發現自家的院落裡停著一輛嶄新的自行車,她覺得驚奇極了,忙問爸媽,這個自行車是哪來的呀?父母說,哦,這是你舅舅做生意發了財,這不正好做的是自行車的生意,就給你捎過來一輛。

小雲趕忙騎上了自行車,繞著滿村子騎了一圈又一圈,心裡面又開心又覺得不可思議,難道那棵樹真的會實現人的願望嗎?這怎麼可能?後來她也隔三差五的朝樹上寫自己的願望,可是十有八九都會實現,她越來越篤定這棵樹的神奇了。



但之後有一天,她在樹上綁完絲帶後並沒有立刻離開,而是在旁邊的草地裡躺了一會兒,望著望著破曉前的天空,點點疏星,這時她突然聽到有腳步聲在靠近那棵樹,那腳步聲居然比他自己的還要小心翼翼,她好奇的抬頭看了看,竟發現是自己的父親,正在悄悄的將自己綁的絲帶解下來查看,她在那一瞬間突然明白了事情的原委,再抑制不住眼底的濕潤,飛快的跑回家了。





後來她便很少再往書上寫願望,因為她知道那哪是佛祖顯靈,而是父母在自己看不見的地方送贈給自己的溫柔。



參考來源








免責聲明:本網站是以實時上傳文章的方式運作,本站對所有文章的真實性、完整性及立場等,不負任何法律責任。而一切文章內容只代表發文者個人意見,並非本網站之立場,用戶不應信賴內容,並應自行判斷內容之真實性。發文者擁有在本站張貼的文章。由於本站是受到「實時發表」運作方式所規限,故不能完全監查所有即時文章,若讀者發現有留言出現問題,請聯絡我們。本站有權刪除任何內容及拒絕任何人士發文,同時亦有不刪除文章的權力。切勿撰寫粗言穢語、毀謗、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擊的言論,敬請自律。本網站保留一切法律權利。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勵志感人故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