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謝你來過,不遺憾你離開

如果我們有緣

一定會重新遇見

倘若無緣

我們便相忘於江湖吧



01

分手有很多種,但最讓我們深刻的有兩種。一種是分手之後,兩個人就變成了熟悉的陌生人,彼此成為兩條永遠不會相交的平行線;還有一種是,分手之後發現最珍惜的是這個人,兩個人兜兜轉轉又重歸於好,比以前更加珍惜對方。無論是哪一種,總有一些苦澀的味道縈繞在自己的夢裡。



我們知道分手很苦,因為每段戀愛最初都是奔著幸福的終點開始的,當初在一起就是想著把所有的愛、所有的心都放在對方的身上,勇敢、不計後果的愛著。但是,愛著愛著就覺得不太對勁了,所以,分手的原因,多半是覺得兩個人過不下去,或者是找到更合適自己的人。有些感情,走著走著就散了,不是你做得不夠好,而是你們只能到這了,你們只能夠陪伴彼此到這一站,下一站你們要各自開始!





前些天有朋友傾訴說:我和他是很好的朋友,我們一起逛街、吃飯、看書,我們無話不談、心靈相通、珍惜彼此。我們在朋友之上,戀人之下,總覺得不夠完整。於是,我們成為了戀人。可是成為了戀人,兩個人做什麼都覺得別扭,我們再也無法像以前那樣敞開心扉去聊天,也不能像以前那樣親密無間。我很難過,明明那麼要好的朋友,為什麼會終於戀人這個身份,最後落得這個再也沒有聯系的下場呢?



02

這讓我想起以前看過的一句話:有些人,只能夠短暫的出現在你的生命裡,完成他的使命,最後消失在你的世界,去完成下一個使命。有些人,不是不能做戀人、不是不能愛,而是你值得更好的愛情。



如果你願意把目光放得遠一點,就好像是站在終點站往回望的那種心情,你看著走過的路,看著終點的風景,你就能夠很坦然的接受路上那些塞車,你能明白那是想讓你停留在路上更多時間,對這段旅途有深度思考。那些和你擦肩而過的風景,你沒有能力留下它,但你看到終點那些更美的風景,你也不遺憾曾經的錯失了。





愛情和旅途一樣,沿途總有一些風景讓你留戀但最後離你而去,你要做的不是傷心,而是感謝。感謝這些遇見,感謝這些美好,感謝那些失去,感謝那些無法擁有,因為沒有它們,你這一路會顯得太空白。



03

如果此時,你還在為失去的戀情而難過,你可以去問問周邊那些幸福的人,你就能夠知道,他們的幸福也不是從天而降,他們的愛情也不是從一開始就那麼順利美好。誰沒有失過戀呢?誰沒有失去過一個心愛的人呢?誰沒有在本該幸福的路上,失去了心中的所愛呢?每個人都一樣,會經曆很多的痛苦和磨難才獲得最終的幸福。尤其是失戀這件事,它彷彿就沒有離開過這個世界,每天都有不同的人在經曆感情的折磨。





有時,我會把戀愛當做是上學時的年級。你每上一個年級,你就會接觸到一個新的老師,這個老師的教學方式不一定和上一級的相似,但你別無選擇,你只能夠慢慢的改變自己的心態,去接受新的老師,遺忘上一級的老師,最後你一定也適應和喜歡上新的老師。有些離開,並不是遺憾,而是我們成長的過程中必須要經曆的事。得得失失,看起來有點遺憾,可遺憾不也是一種美嗎?



所以,結果看起來再怎麼糟糕,我們仍然要感謝上天給於我們的遇見,如果沒有遇見,一切的故事都不會發生,愛也好、恨也好,有過經曆,終歸是一件好事。人生的路還有很長,苦終究會過去,天黑了一定還會天亮,一切都在邁向美好的終點。得也好、失也好,來也好,離開也好,我會對那些從我世界路過的人說:謝謝你來過,也不遺憾你離開。天地之大,你在晴天,我亦安好。
給這篇文章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勵志感人故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