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年男人的滄桑和無奈,女人又懂得多少!






中年男人的滄桑和無奈,女人又懂得多少!




我想奮鬥,也很努力,但是社會的現實常常讓我不能喘氣。一個男人要承擔的太多了,可能這是中國傳統留下來的美德吧!我不敢去責怪誰,或許能夠大膽承認的只能是自己的無能。生為男兒身,肩上的擔子隨著年紀的增長而越加沉重。


一個人的時候,也是很悲傷!想想這一路的經歷,每一幅畫面都歷歷在目,卻也改變不了什麼。所有的痛楚也只能隨著一杯酒咽到肚子裡,悄無聲息,可能是發洩,也可能是無奈。不管是什麼,天亮之後,總歸要收拾好心情,繼續上路。

一個男人的無奈,是當身上被賦予太多的期望,而自己無法實現的時候,心裡的傷,心裡的痛。有人說男人的無奈是無能的表現,我感覺有這種想法的人可能你不是生活在地球上。再強大的內心,也有受傷的時候,只是我們選擇要不要表現出來而已。

當男人覺得無奈的時候,可能一切的美好都顯得很無力,略顯蒼白。所有的聲音,都在耳邊環繞,有時候甚至還會自私的想逃避,這也只是在內心和自己爭鬥而已。老媽的嘮叨,老爸的激勵,老婆的抱怨,孩子的訴說,在這種“溫柔”環境下,誰能保證自己的內心永遠是毫無波瀾。




老媽說:“孩子,你什麼時候回來,媽想你了。”可能當你接到電話的這一刻,你還在外奔波,掛完電話,我相信再堅強的人也會感受到些許的無奈。我何嘗不想回家,可是現在的我,不能停下來,一無所有,只能拼命奔跑。


老爸說:“男人志在四方,留在家裡沒出息的。”父親這個身份,是天底下最口是心非的人。明明心裡很想著自己的兒子,但是告訴兒子家裡很好,在外好好奮鬥就是。因為他是個男人,更加懂得身為男人的責任,不堅強,沒人為你擦淚。

老婆說:“每天都是半夜醉醺醺的回來,你心裡還有這個家嗎?”身為老公,誰都想每天晚上都是抱著老婆一起安靜的入睡,誰願意半夜三更還在外應酬喝個爛醉。可能很多很多女性朋友會反駁,覺得這都是藉口。

男人整天忙碌,希望的只是能夠讓自己家人過上更好的生活,不想落魄一生。我們天生不能靠爹,那就只能靠自己的雙腿奮力奔跑。妻子的抱怨,男人無力反抗,但是難免覺得無奈。


孩子說:“別人的爸爸什麼都有,我的爸爸什麼都沒有。”孩子的心是最天真的,渴望的東西也是最直接。當你們聽到孩子的訴說,相信心裡都是十分的無奈。身為父親,不想看到別人的孩子能上補習班,而自己的孩子因為沒錢沒辦法參加;

不想看到下雨天的時候別人家的爸爸都是開著汽車去接,而我們依舊是踩著單車。我們想要給孩子的東西很多,但是我們力所不能及,只能是告訴自己,努力點,別讓孩子這麼傷心,也不要讓自己內心這麼憋屈。






深夜來臨,獨自一人,想像的是笑著面對人生,可是笑著笑著就是一把傷心淚。身為男人,可以允許自己無奈,但是別放在臉上。可以允許自己有暫時的逃避,但是千萬別停下來。有人說,男人的無奈終歸是沒錢在作怪,是無能在作祟。

話很現實,也沒錯,但不是每個男人的起點都一樣。男人有淚不輕彈,只是未到傷心處。女性朋友們,男人也有七情六欲,別把男人想像的無堅不摧。男性朋友們,心裡的痛想得到發洩,就獨自喝杯酒吧!把那些無奈的念頭消除掉,相信明天會更好。

 
點一下讚吧→ 
 

點我看所有文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勵志感人故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