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吃飯足以見人品:飯局中這五種人,切記不要深交!





飯局,是真正瞭解一個人的最快方法。從言行、吃相就能看出這一個人的特點。對方是怎麼樣的人,你心裡自有答案。大多數飯局吃什麼不重要,重要的是氣氛,有些人就不是可以一起吃飯的人。


職場中每天與同事、客戶打交道,少不了要與他們應酬,平常看見同事很好,但是也許在飯桌上他們就會暴露無遺,一頓飯看起來事情很小,但是也許就能看清你的為人,飯局上以下這五種人,千萬不要深交。



第一,永遠不會買單的人。

職場中有來有往,別人請你吃飯,你也要找機會回請別人,這就是禮尚往來,但是有的人永遠是別人請他,他永遠不會請別人。一到買單的時候,就找藉口離開,這種人對十分小氣,把利益得失看得比天很大,如果出現利益之爭,他會毫不猶豫的犧牲你!

第二,對服務員態度差的人。

職場中有的人對領導畢恭畢敬,把領導當成親爹看待,但是卻對服務員盛氣淩人,一點不如意就破口大駡。這種人用人朝前,不用人朝後,有求于你時,對你噓寒問暖,一旦你對他沒有用處,他都不用正眼瞧你,屬於典型的白眼狼。



第三,都點自己喜歡吃的菜。

職場中聚餐的時候,有的人喜歡搶著點菜,他們不問別人的口味,都點自己喜歡吃的菜,如果菜做的不符合胃口,他們還一大堆意見,這種人做事,他們永遠只顧自己,不會考慮別人,任何事情都是從自己的利益角度出發。

第四,猛勸別人喝酒的人。

職場中有人自己很會喝酒,但總是裝著不喝,別人勸他喝酒總是藏著噎著,等到飯局接近尾聲的時候,他才開始發力,想著把所有人灌醉,這種人非常的有城府,而且陰險狡詐,壞點子特別多,總喜歡看別人的笑話,這種人千萬不要深交。



第五,飯局中愛吹牛的人。

職場中同事在一起聚會,就是為了高興,但是很多人幾杯酒下肚就開始吹噓自己,他們說自己的光榮歷史,甚至是挑事兒,這種人典型的沒有什麼本事,他們只是嘴比較厲害而已,千萬不要被他的外表所迷惑,最後在吃虧上當。

職場中大格局的人他們通過飯局打通人脈,職場中小格局的人他們坐在角落埋頭苦吃,而沒有格局的人,他們這酒後妄言敗光人品,讓所有的人看他的笑話。
點一下讚吧→ 
 
 

點我看所有文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勵志感人故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