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女兒,爸爸不希望你嫁給窮小子」4點原因,看哭所有人!






「女兒,爸爸不希望你嫁給窮小子」4點原因,看哭所有人!





女兒,我前幾天去找你,你帶了男朋友到帶到我跟前,說:「爸,我想嫁給他。」後來我告訴你,我不同意,原因是窮。爸爸不讓妳嫁是因為他這4點「窮」。我忘不了你當時看我的眼神,好像在說,我的爸爸怎麼也這麼勢利?爸爸百口莫辯,沒有什麼比被自己親生女誤會更難過了。



我們這一代,沒享過福,做事唯唯諾諾,你媽懷你的時候醫院還在上夜班,不敢請假,就怕被扣獎金。貧窮牽動人的神經,壓迫靈魂, 他們總是更深切的瞭解人間疾苦, 人性善惡,無聲無息讓你失去尊嚴,這不是好事。


而窮最可怕的,不是沒錢,是思想窮、志氣窮,是在這個人身上看不到未來。這個時候你跳起來,問我:不就是沒錢嗎?不是的,在我看來,他的窮有這四點。


1.志氣窮


那天我和你們面對面時,我看到他站在你身邊,眼神閃爍,似乎有點心虛,沒底氣。問起他對你們未來的規劃,也支支吾吾沒有方向。他說現在沒錢買車也沒錢買房,怕我會嫌棄。


說真的我不是嫌棄他沒錢,是嫌他沒錢卻沒志氣要賺錢。你要問我,一個身價百萬,和一個農戶出身的窮小子,我選哪個?我告訴你,真不好說,你別不信。



窮怎麼了,誰不是窮過來的。都說寒門難出貴子,這句話我不贊同,窮不是因為出身寒門,歸根結底,是因為「窮人思維」。年輕的時候,就有了渾噩度日的想法。有句話不是這麼說的嗎?最怕你一生碌碌無為, 還安慰自己平凡可貴。


每個人都嚮往單純美好的愛情,但是回歸生活,你不可能一輩子陪著他吃食堂,窮遊,租套房。你們終歸要獨自面對生活,這個人不能為你保駕護航,甚至都沒有這個想法。爸爸怎麼放心?男人不怕窮, 只怕甘心一輩子窮。


2.思想窮


男人本來就比較晚熟,你又是懂事早的孩子。你們在一起,我無法想像。你說他愛打遊戲,本來沒什麼,但打遊戲也不能下班回家鞋襪一扔,啥事不管,你還得給他端茶送水。你愛看書,又聰明,從小參加叔叔阿姨的聚會,都能侃上幾句,所有人都誇你,這孩子伶俐的很。



人這輩子,再窮也不能窮思想。 但是那天坐在我面前的男孩子,我說實話,頭腦空空,言語空空。所有人都是起於塵土,能直沖雲霄的,依靠的是思維方式,還有一點,生活都是無聊平淡的,能使生活有生趣的,無非就是一個人的思想吧。


婚姻的樞紐不是孩子、 金錢,是共同成長的精神。爸爸就記得你剛出生那會兒,別的孩子都哭,只有你咧著嘴巴笑。你這女孩從小就愛笑,走哪兒都招人喜歡爸爸也希望你一輩子都能這麼笑。







3.格局窮


他家的人讓他回家蓋房子,你跟去,你說他家人天天都要打麻將。我一聽,就知道他「窮人思維」是哪裡來的。最近不是都在說原生家庭嗎?是,原生家庭的問題不能以偏概全,但爸爸這四十幾年的經驗來看。


一個人的家庭是會影響到他的人格以及將來的家庭觀, 或多或少,在他身上已經看見端倪了。因為環境的認知和教育,會埋沒我們,改變我們,特別是當一個人幼年的時候。原生家庭的原因,導致認知窮,接著格局眼界小,這讓他成為一個二十好幾還碌碌無為不自知的人。


4.經濟窮


我知道他家庭條件不好,但沒關係,這個時代給了很多年輕人機會,只要願意一起努力,我相信你們一定會有好的未來。說得好聽是傳統, 但實際上就是愚昧。可是你說他們家叫你婚後別去工作,專心養孩子,照顧丈夫。



這樣一個並不富裕的家庭,卻還有如此根深蒂固老派的思想,作為父親,我不懂他們的邏輯。


爸爸希望你永遠是小公主,有一天你會發現,爸也彎了腰,駝了背,步履蹣跚,口齒不清。我希望那個時候,你還是個小公主。


爸爸這輩子,該吃的、該玩的、好的壞的、成功失敗的、甜的苦的,都嘗過了。說實在話的,就算是明天就離開這人世,也沒什麼遺憾。唯一的,就是你。





 
點一下讚吧→ 
 

點我看所有文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勵志感人故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