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想辭退你又不想給補償金,常用的6個套路,要小心提防

 



1、邊緣化、孤立員工

這種冷暴力手段,也是企業常用的伎倆。主要針對那些堅持不主動離職的員工。一般情況下是通過不讓其參加會議、聚餐等集體性活動,不讓其參加核心工作,不提供工作資訊和資源等。工作上邊緣化,態度上冷漠、無視,時間長了,沒有員工能受得了,自然就會逼得你主動離職了。



2.降薪

這種方法一般是最常用,也是最奏效的方法。一般情況下,降薪之前,會有人事部人員對你進行思想安撫,一般情況會先說明一下公司的最近低迷的狀況,希望你能理解公司的處境,然後和你談降薪,最後會給你所謂的個人建議,即建議你離職,找更好的平臺。

在這種情況下,員工不想和員工對峙的,一般都會主動離職。目的就是不支付辭退員工應付的補償金。




3、末位淘汰制

這個制度是有華為從美國的軍隊管理制度中引用來的。目的就是培養員工的狼性,和持續的緊張感。實際上是公司在人才管理上的一個持續性的優化策略。一般根據勞動法的要求,對淘汰員工用人單位需要提供N+1的補償金。


但是有很多公司在效仿華為的同時,但沒有相關對員工的補償政策。這種做法從法律層面來首是違法的,員工有權維護自己的權益。

「辭職」的圖片搜尋結果

4、調崗

這是一種比較隱晦的方式。一般情況下調崗是針對崗位工作不適應,或是對經驗豐富的老員工進行工作能力的再培養或者是價值的在開發。總而言之,正常情況下,調崗一般是一件好事,是為了人盡其用。


但是如果領導突然沒有預兆的為你調崗,而且是將你調至你難以勝任的崗位。這個時候就要注意了,一旦你同意調崗後,如果犯了錯,領導很可能以“你無法勝任該工作,建議主動離職”為由勸你離職。所以千萬要謹慎。



5、沒事找事

工作上沒有那個人是完人,也沒有那個員工是永遠不犯錯的。所以只要領導想挑你的毛病,自然是你處處優勢錯,沒事找事也能逼得你離職。更何況欲加之罪,何患無辭。如果領導想真的辭退你,隨時都可能找到理由。

6、績效考核

現在很多公司都實行績效工資。但是績效考核本身就是一個很虛無的東西,特別是一些無法資料化衡量東西,評估全靠領導一句話。這樣一來不僅隨時沒了績效工資,業績不達標,問責,強制加班都是長有的事兒。這樣下來恐怕也沒有人能堅持太久吧。

總而言之,公司想要無成本地辭退員工,逼迫員工主動離職,放棄賠償金的方式有無數種。所以作為員工一定要深諳勞動法,為自己維權。
 
給這篇文章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勵志感人故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