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到中年,這4種親戚絕不能幫,尤其是第三種真的很多

 





人到中年,這4種親戚絕不能幫,尤其是第三種真的很多




人到中年,這些親戚最好不要聯繫,否則只會給自己帶來麻煩。






1、愛貪圖小便宜的親戚

有些親戚特別的愛占小便宜,凡事都要算計好,算來算去必須是自己賺了才心滿意足。

這類親戚往小的說就是來你家做客的時候,總是要順走一些東西,明明自己家裡有人做飯,吃的比你家還好,他非要去你家蹭飯,蹭完還不夠,還非要自覺的帶一點菜回去。好像不佔便宜就是在對不起自己一樣。

往大了說就是只要在與他涉及到金錢上的往來的時候,就一定算的比誰都清楚,不肯多花一分錢,並且容不得自己有半點吃虧。






2、只認錢的親戚

一個隻認錢的親戚,你根本沒有必要再有過多的聯繫。有些親戚只願意跟比他有錢地位高的人來往,否則他是不會理會的,還生怕你給他找麻煩。

還有一部分親戚,什麼都用錢來評判人對待事,根本不跟你談感情,這類親戚還是少來往的好,他們或許主動和你來往只是看在錢的面子上。






3、不懂得感恩的親戚

不管怎麼說都是有血緣關係的戚,當親戚遇到困難的時候,我們當然是能幫一把就幫一把。

但是有些不懂得感恩的親戚,就會把你做的這些當做理所當然的事情,你幫他的時候他不會對你感恩,假如你幫過他之後哪一天不幫他了,他反而會反咬你一口說你的不是。

有些人只顧自己的利益不管別人,他們做事情也不會考慮是不是會傷害到你,可能還會覺得我們是親戚,你為了我承擔一些也是應該的。






4、捧高踩低的親戚

有的親戚非常勢利眼,當你沒錢沒勢的時候,就跟不認識你似的,有時候還瞧不起你,對於有錢有勢的親戚則非常客氣熱情。

我爸在外面工作了很多年,不管混得再不好,也有一定的經濟基礎和人脈資源。

當他的侄子,也就是我的堂哥來投靠他的時候,他對我堂哥非常好,就像對自己的親兒子一樣。

但是當家裡有事需要人幫忙時,堂哥就推三阻四的,真是讓人寒心。對於這樣兩面的親戚,我們不結交也罷。

所以,人到了中年這個時候,如果不懂得這些,生活上也不會太好過,因為沒有處理好自己與他人的關係,就會生出很多事端。這種親戚無論是誰遇到都會感到很糟心,或許我們更應該及時止損,沒必要再有過多的往來。




 
給這篇文章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勵志感人故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