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天樂的夢想故事  
【勵志感人故事】古天樂的夢想故事

今天閱讀到古天樂的自傳《尋樂記》,原來,他曾經坐過監。(以下分享寫得有點長,但我真的想分享)

由於家境不好,古天樂15歲時已經踏入社會謀生。做搬運、做麥當奴、肯德基、賣衫、賣鞋、做保安,原來他做過三十多份工作。

⋯⋯ 20歲那年,發生了一件他生命中的大事。

「當時我20歲,年輕,有大好的未來,但是身邊卻圍繞一群不務正業的朋友,沒多久即惹禍上身。那時我講義氣,願意承擔一切,而換來的卻是因為搶劫一位女子而成為他人眼中聞之色變的強盜犯……。」

「但打擊還不止這些,剛進去坐牢時,我拜託我最好的,好的就像兄弟的那個朋友照顧我的女朋友:『我不知道要坐多久的牢,你幫我照顧她。』」

「平時家人一個禮拜來探我3次,想不到沒幾天他們就對我說:『喂!見到你的女朋友耶誕節和XXX在一起!』
我說:『沒關係!我叫他照顧她。』
『不是啊!兩個人手牽手!』
那時我為對方找藉口,如可能是巧合,或是喝了點酒……。」

「但是幾個月後,那個好友跑到監獄來跟我說:『是啊!我真的和她在一起了!』這句話簡直就像炸彈一樣在我腦中炸開,後來完全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緒,開始在牢裡面打架,打一次就增加一個月的刑期。當時我非常衝動,誰阻止我我就動手,後來就多坐了半年多,刑期由一年多加到兩年整。因為那些可笑的難忍之氣,白白多浪費了那麼多的光陰。」

「幸好,在這時有一個70多歲的修女教我怎樣做人,她每次和我說話都會說到自己哭,終於讓我清楚了人始終要長大,不可以永遠躲在自己的軀殼內,在原地踏步。」

從監獄出來之後,古天樂很自卑,面對壓力,他開始做任何事情都很落力。

其實,他本來是想做一個幫助別人的醫生。

但由於要成為醫生太難,又要謀生,23歲,他加入了TVB,開始他的演員生涯。

由最初飛圖卡啦OK那些無心認識的MTV男配角,《餐餐有宋家》、《陰陽路》的白臉小生,到《神雕俠侶》、《尋秦記》等膾炙人口的劇集,兩奪視帝後轉攻電影,憑著努力和認真態度磨練自己,得杜琪峰和爾東陞的賞識,多次獲影帝提名,古天樂現在已經是影壇巨星。

古天樂的故事對你有甚麼啟發呢?
與我們專頁所推廣的「夢想」有甚麼關係呢?

結合另一些訪問,讓我更立體的了解他,也想我與大家分享更多。
2008年他接受彼岸雜誌的訪問。
原來,古天樂並不喜歡娛樂圈。

「我不覺得這是個很正當的謀生手段,直到受了身邊的朋友的開解,才明白我做的工作是一份正當的職業。」

「我並不喜歡娛樂圈,毋庸說演戲、唱歌可以賺多少錢,我就是不喜歡呆在這個圈子裏,它讓我有窒息的感覺,我也沒想過要在這個圈子裏呆很長的時間,當時進娛樂圈只是因為那時我剛出獄,很需要一份工作。那時候一個月八九千的收入對我來說已經很好了,我找不到別的工作可以有這麽多錢。娛樂圈如監獄般,同樣沒自由。當初入行,覺得剛從一個籠出來又跳進另一個籠,但我沒有選擇,我已浪費了很多時間。直到現在我也依舊覺得藝人和通緝犯很像,都沒有自己,通緝犯不敢隨便上街,藝人也一樣。如果當初不是不小心踩一腳進來了,我現在應該可以很逍遙自在地逛街、談戀愛、吃一頓飯、看一場好電影、和朋友到咖啡室談天說地……」

我想,工作只是為了生活,沒有了夢想,那麼他不是很辛苦嗎?

然後我又讀到《南方都市報》在2012年的另一篇報導:《善斁大焉:古天樂低調捐贈49所學校》

捐建49所學校
捐建醫療所 20多所
捐建水窖 50口
善舉分佈雲貴、甘桂/部份善舉點滴:
2009年貴州遵義市遵義縣樂山鎮古天樂中心校捐資25萬港元
2009年貴州遵義市正安縣石豐古天樂完小學捐資28萬港元
2010年貴州遵義市鳳崗縣琊川古天樂教學樓捐資30萬港元
2010年雲南蒙自縣文瀾古天樂教學樓捐資40萬港元
2011年貴州黔倉更鎮古天樂第34中心校捐資50萬港元
2011年貴州遵義市遵義縣樂山鎮古天樂中心校捐資25萬港元

總共捐贈的金額高達1029萬港元。

原來,古天樂一直認為小朋友和老人家是特別需要幫助的人群。
記者引述他的朋友透露:
「小朋友是未來社會的棟樑,老人家曾經為社會出過力。要將小朋友輔導好,他們才會有更好的前途,所以古天樂便立志要幫助山區小朋友,這樣他便有了建學校的念頭。」

「如果有一天小朋友從他捐建的學校裡畢業,繼續進修,擁有燦爛人生,他就很開心了!」


這時,我恍然大悟,原來他不是沒有了夢想。
我回想起,他本來是想做一個幫助別人的醫生。


真係忍唔住要讚一個好~
也許,這就是夢想的力量。
夢想不一定是一份職業,有時夢想是一種生活的動力與生命力。

有了夢想,你會知道自己正在做甚麼,你會知道自己為了甚麼,而夢想的力量會推動你為自己和為這世界做點甚麼。
這就是豐盛,把生命安頓好的感覺吧~

想感受一下這感覺嗎?追夢吧!

[給古天樂一個讚好,給夢想一個讚好,與別人分享吧!]
更多
arrow
arrow

    勵志感人故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