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感人故事】父親的眼淚  
【勵志感人故事】父親的眼淚
這輩子!我只見過他三次落淚。

第一次,是在三十幾年前,他從醫院帶領阿公回家,到了後院,他下車用走的;阿公則躺在救護車上。他走在救護車前,亦步亦趨的引領阿公,進三合院的大門,他哭得像淚人兒,在我眼裡;他是堅強、勇敢、不畏懼的人,為什麼!阿公死了,他會哭成像三歲小孩的模樣。

⋯⋯ 這對當時才十三歲的我來說,真是嚇傻了。印象中,阿公的死,我好像沒哭,或許是太小了,還是被他的哭,嚇到了。

第二次,是在二十幾年前,叔叔的喪禮結束後,當大家到處都找不到他,最後!才在後院的倉庫裡找到,他抱著三歲的小堂弟,哭著告訴小堂弟說:「阿旻啊!怎麼辦!你沒有爸爸了。」曾經!當過海軍陸戰隊、身強力壯的叔叔,因為猛爆性肝炎,在短短的七天,就走完他的人生路,那年叔叔才38歲。

在叔叔往生後到出殯,他是那樣的堅強勇敢,一滴淚也沒掉,有條不紊的處理每件事、每個細節。風風光光的送叔叔走完人生的最後一程。我更訝異!他會在叔叔喪禮結束後,抱著小堂弟,躲在後院倉庫裡哭,這次!我只不過,稍稍哭了一點點。

回想到八年前,他自己癌症期末,我回去看他,在閒聊之後,他轉過身,背對著我,偷偷的擦眼淚。他對我說:「很怕!就這樣走了。」我告訴他:「不會啦!菩薩疼好人,你這麼有愛心,又做好多善事,菩薩絕對看得到。」

這是我第三次看到他落淚,但也是最後一次,沒多久!他就真的走了。

這次我哭的很傷心,而且!有[椎心之痛]的痛,我終於知道,三十幾年前,阿公往生時,他會哭成淚人兒,才深深體會到,那種[心痛]的痛。



他!就是我最摯愛的父親,聽媽媽說:父親從十來歲,就帶領著長工種值三、四甲的農田,妹妹出生後,他才出去做水泥學徒。後來夫妻倆,一磚一瓦辛苦掙錢,來撫養我們五兄妹長大;又因阿公當保人被連累,父親和兩個叔叔分擔所有的債務,這時家中經濟陷入困境。我只記得,大概是我讀小二時,有一、兩年的時間,爸、媽帶著兩個未就學的妹妹,到外地包水泥工程,我和兩個兄長,則留在家中,由阿嬤照顧。

在幾年的時間裡,父親把債務還清後,買了土地,蓋了一棟三層樓的透天厝。

在那期間,父親又與友人經營[搭帆布]生意,因生意不錯!合夥人,想獨占父親的股份;甚至嘲笑父親,絕沒能力自主門戶。以父親的個性,當然是嚥不下這口氣,於是拆夥從此改行。

記得!剛開始,父親騎著老爺車,到處去詢問和發名片,也因父親做事的態度和負責任的心,第二年起,搭帆布的生意就越做越好,每逢好日子,婚喪喜慶的特別多,甚至拆這裡;搭那裡的,夫妻倆常常趕到半夜一、兩點,俗語說:「錢若大曡;人就銷肉。」在那短短的幾年裡,父親賺進了不少錢,卻也因為長期勞累加上疏忽,最後由肝硬化轉變肝癌。

父親開刀的那個月,剛好我懷兒子接近臨盆,婆婆無法北上幫忙,正打算到坐月子中心去,父親卻不顧自己的病痛,堅持一定要我回娘家坐月子。剖腹產的前一晚,父親把外子叫到面前說:「要好好照顧哦!開刀真的很痛的,別只顧著睡。」

那晚!和父親開刀的時間,只不過相差兩個星期而已。他就已經忘了自己身上的痛,心裡只擔心我的痛,回想起來,內心真的很痛。

父親開刀後兩年,前後共做了近十次栓塞,到最後全身腹水,他開始恐懼,他知道!最後的結果是如何,即使家人如何安慰和鼓勵,他都心知肚明。

在他要走的前三天,我帶著一雙兒女,到醫院看他,他還關心的說:「這麼小的孩子,怎麼也帶到醫院來。」還催我快回家。

自從父親生病後,我常回去看他,這是他第一次催我快回家。沒想到!這卻也是最後一次。

第三天早上,在眾子孫齊聚下,昏睡中往生,走的很安詳。

在助念中,我們看到父親微笑的,走完他人生的句點。這次他沒有哭;而是很開心的離開我們,但我卻哭的很傷心,久久不能自己...。

【勵志感人故事】父親的眼淚 - 網路文章
思考的blogger:
http://inspirationaltouchingstory.blogspot.tw/
----------------------------
更多
arrow
arrow

    勵志感人故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