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勵志感人故事 《讓婚姻萬歲──愛之外的尊重與協商》  

一勵志感人故事 《讓婚姻萬歲──愛之外的尊重與協商》

1對夫妻結婚十六載,新婚時,為了炒絲瓜要放蒜頭還是薑絲,展開家族大對決(婆婆用薑絲,媽媽用蒜頭)。而後為了子女管教,先生覺得太太的原則太鬆,會讓孩子爬上天;老婆埋怨老公總是喜歡用支配、控制那一套,太過權威。

   

 吵了無數回合,等到小孩離家上學,最近夫妻改吵「真情滿天下」。太太覺得先生愛看連續劇,沒水準;老公覺得偶爾休閒一下,老婆何必那麼掃興。最後老公不看了,換老婆趁他不在家時偷看。

 

 故事女主角是專攻性別、家庭關係的台南科技大學生活服務產業系副教授游淑華。兩性專家都無法避免婚姻衝突,更何況是走入婚姻才開始學著相處的平凡夫妻。 夫妻吵架並不可怕,婚姻專家都將它視為婚姻中的感冒,只要釐清衝突的根源,了解彼此面對衝突的差異點,就是一場好架,還有助婚姻免疫力的提升。

 

夫妻會為了什麼吵架,其實婚前都可以預期。師大人類發展與家庭學系副教授林如萍說,夫妻衝突會隨著婚姻關係階段的演化而不同,婚齡五年內的新婚、孩子誕生、結縭二十五載的熟齡婚姻,每個階段的爭執重點都不相同。

 

但影響婚姻關係最大的變數來自於小孩。《讓婚姻萬歲──愛之外的尊重與協商》作者貝蒂‧卡特指出,婚姻中兩個最能預期的壓力點是:夫妻有了小孩,以及小孩離家之後。孩子出生後,夫妻倆不是吵到鬧離婚,就是先忍著不吵,等小孩離家就學再熟齡離婚。

arrow
arrow

    勵志感人故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