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勵志感人故事】用一塊錢度過難關  

【勵志感人故事】用一塊錢度過難關

經過第二次世界大戰後,日本的財閥、財團都被迫解體或改名,連有著悠久歷史和良好信譽的三菱銀行,也不得不改名為千代田銀行。由於名字非常陌生,生意也就非常冷清。

業務部的島田晉為此苦悶不堪,每天都在想著如何吸引顧客來存款。終於有一天,他想出了“一塊錢存款”的妙招。戰後的日本,一塊錢實在是太少了。在根本沒有什麼人來存款的情況下,千代田對往來的顧客發出了這樣的宣傳海報:

“用手掬一捧水,水會從手指間流走。很想存一些錢,但是在目前這種糊口都難的日子裡是做夢也不敢想的。先生們、女士們,如果你們有這種想法的話,那麼請您持一本存款簿吧。它就像是一個水桶,有了它,從手指間流走的零錢就會一滴一滴、一點一點地存起來,您就會在不知不覺中有一筆可觀的大錢了。我們千代田銀行是一塊錢也可以存的。有了一本千代田存款簿,您的胸膛就會因充滿希望而滿足,您的心就能在天空中飄然翱翔。”

海報一貼出來就吸引了大批儲戶,他們把平時的零用錢“一滴一滴”地存進千代銀行這個“大海”裡。千代銀行儲蓄額開始猛增,從而渡過了艱難的戰後時期。 “千代”也走進了千家萬戶成為日本有名的大銀行。這以後,“一塊錢存款”風行全世界。

一滴水微不足道,但一滴水卻是匯成大海的一部分。懂得珍惜,看中一滴水的人,一定有著一個能成為大海的美好明天!


版主思:一元錢固然微不足道,但把許多個一元錢匯集起來,就能形成不小的力量,它可以對一個人、一個企業產生不可估量的影響。

【感人勵志故事】


arrow
arrow

    勵志感人故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