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勵志感人故事】還好沒矯正  

【勵志感人故事】還好沒矯正

旅美投手陳偉殷大聯盟首次勝投時,父母守著電視,笑得合不攏嘴;陳母透露,左撇子的殷仔,差點被她矯正成右手,「幸好,沒成功!」

陳偉殷的媽媽說,殷仔是左撇子,她擔心兒子被投以異樣眼光,曾「要求」他用右手,沒想到在棒球界發展,左投成為優勢,「還好,沒有矯正成功!」

「還好,沒有矯正成功!」這句話值得為人父母、為人師長者省思。父母望子成龍,望女成鳳,大都以常人眼光,常人標準,常人認同評量兒女。

每個人都有優缺長短,一樣米飼百樣人,人人都有一條路,一片天,看你怎麼走,怎麼闖。但父母都因看到別的孩子,想把子弟「規格化」、「正常化」,殊不知矯正對子弟來說是痛苦、是壓仰,反而抹煞了天份。

矯正沒成功,不但沒有成為母親的遺憾,反而成了母親的驕傲,陳偉殷是活生生的例子。類似的案例比比皆是,許多自閉兒、過動兒是父母「心中的痛」,但在某些方面卻有過人的天才,對音樂、對數字、對記憶、對節拍、對圖像、對色彩特別敏感,成了箇中翹楚。

父母愛子女,觀念錯誤、作法不對,反而害他,條條大路通羅馬,父母不必太固執,有時放手反而海闊天空,促成美事。

【感人勵志故事】


arrow
arrow

    勵志感人故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