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情故事】愛情彷彿手中的一捧沙  

【愛情故事】愛情彷彿手中的一捧沙

一個待嫁女兒在結婚前一晚,問她的母親:「大家都說婚姻是愛情的墳墓。結婚後,我該怎麼"掌握"住愛情呢?」

「我的寶貝女兒,愛情是無法"掌握"的」母親微笑著說。

「如果愛情不能"掌握",為什麼你和爸爸到現在還能如此相愛呢?」女孩疑惑地追問。

母親聽了女孩的問題,溫情地笑了笑。她帶著女兒走出家中,來到附近的海邊,然後慢慢地蹲下,從地上捧起一捧沙子,送到女兒面前。

女孩發現那捧沙子在母親的手裡,圓圓滿滿的,沒有一點流失,沒有一點灑落。

接著,母親用力的將雙手握緊,沙子立刻從母親的指縫間瀉落下來。

待母親再把手張開時,原來那捧沙子已所剩無幾,其團團圓圓的形狀也早已被壓得扁扁的,毫無美感可言。

女孩望著母親手中的沙子,領悟地點點頭。

原來愛情就像手中的一捧沙,越是想抓牢,反而越是容易失去,失去彼此間應該保持的寬容和諒解,愛情也會因此變成毫無美感的形式。

每個人都希望自己能永遠擁有幸福美滿的愛情,那麼就學習用一捧沙的﹝智慧﹞來對待自己的愛情吧!

 

【愛情故事】愛情彷彿手中的一捧沙

arrow
arrow

    勵志感人故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