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到中年的女人,不要再糾結於愛情,後半生要為自己好好活







人到中年的女人,不要再糾結於愛情,後半生要為自己好好活








01.

看到一個讀者的留言,她說:

“和幾個40歲左右的大姐聊天,感覺他們對夫妻感情看得很開,很豁達。下班後練瑜伽,學書法國畫,很少談及老公。問她們怎麼修煉的,大姐說,也就你們小年輕還糾結於愛情,我們最重要的人是自己和孩子,中年男人以為有小姑娘圍著他們轉是他們的魅力,其實人家只是盯著他們的錢包,幼稚的男人像小丑而不自知,懶得理,以後的日子只想從容的按自己的心意活。這是一種什麼樣的境界啊。”



這個讀者的留言也讓我感觸頗深。

如果我們不了解中年女人,肯定會對中年女人有一個刻板印象:進入了更年期,定是成天的想著鬥小三,看老公有沒有出軌,生活裡充滿了抱怨,很是油膩,完全是一個邋裡邋遢的中年女人形象。

可是她所描述的這幾個40歲的中年女人,境界如此豁達,她們的生活裡哪會有什麼抱怨?她們更多的把時間放在自己身上,練瑜伽,學書法國畫,再也不執拗於小年輕的愛或不愛。

或許她們真正了解了婚姻的安全感來自於哪裡?尤其是對於一個中年女人。

對於中年女人來說,你最重要的是自己,然後是孩子,最後是老公。



你一直不斷的在精神上提升自我,你變得很優秀有內涵,你把孩子教育得很好。至於老公,你那麼好他若是丟了你,那是他的不幸,並不是你的不幸。

人到中年的女人,後半生更要好好為自己活。





02.

女同學聚會是最讓人感嘆時光流逝的。

趙曉42歲,剛參加了一個畢業二十週年的同學聚會。二十年可以看出很多東西,尤其是女人們發生變化更大。趙曉特意穿了一件挺漂亮的衣服去了。



人到中年的女人,在婚姻裡有沒有自我,你看她的談吐和精神狀態就好了。

吃完飯大家在一起聊天,小敏站起來抱歉說:“我得先走了,家裡還有事,這也是抽空出來的,還得回去給孩子輔導功課。”

小敏走後,大家聊了聊,“看小敏一臉疲憊,總感覺她過得挺辛苦的”,也是像她們這個年紀,孩子都上高中了,還輔導什麼功課?

“你們不知道啊,小敏的二寶很小啊,她要回去照看二寶。”

趙曉聽了,不禁感嘆,人到中年的女人,又去拼了個二胎?



二十年可以改變很多東西,中年女人在職場上已經不走俏,職業進入了瓶勁期,婚姻可能也是暗如潮湧,按理說,中年女人應該是死氣沉沉的樣子。

可是讓趙曉感到吃驚的是,她們班當時並不漂亮的李慧,眼下卻很是光彩照人,依舊很有風韻。

“這些年我一直在讓自己不斷的學習。我比較喜歡運動,像跑步、游泳。對了,我還學了沙畫,插花,我可不想讓自己像個死氣沉沉的中年女人,或者是成為一個跳廣場舞的大媽。我把自己的生活安排得很好,有聲有色。在我的引導下,孩子也挺好的,很優秀。

這樣的生活讓我感到充實,也不會有什麼煩心事。”難怪李慧看起來那麼年輕,原是她心態很好,整個人活得也充實。



“你不擔心老公出軌嗎?”幾個女人聊天,有一個女人提問。

“有什麼好擔心的,他要是只圖一個女人的年輕漂亮,也是一個膚淺的男人。我把家庭和自己都經營得很好,沒了我是他的損失。人到中年了,還要像小年輕糾結於愛情,幼稚!”

趙曉說,她從李慧身上看到了中年女人應該有的樣子。





03.

中年女人應該是自信的,有涵養的,有自身興趣愛好的,有思想見地的,有樂觀生活心態的;而不是一個只懂抱怨,身材發胖,皮膚暗淡的女人。



相比較而言,前者會更讓人喜歡,後者會讓人感覺很恐怖。

人到中年,應該好好的去享受生活,去豐富自己,還糾結於什麼愛不愛?你自己那麼好了,男人還喜新厭舊,那是他自己破壞自己的家庭,跟你無關。

相反,你豐富了自己的內在,經濟上也獨立,孩子也照顧得很好,你又怎麼可能會懼怕婚姻的失敗呢?

中年女人有幾件事不要做?

一不要八卦,去惦記人家的事;二不要攀比,成天跟人家比;三不要不懂提升;四不要成天罵老公;五不要去抱怨生活;六不要無理由地發脾氣。

​中年女人有幾件事應該做?



把注意力轉移到自己,其次是孩子身上來。要有自己的興趣愛好,保持較好的體型,豐富自己的內在,懂得護膚,要讓自己成為一個精神面貌很好的女人。

人到中年的女人,不要再糾結於愛情,後半生要為自己好好活。

來源網址:https://www.toutiao.com/a6578655325178561028/

參考來源








免責聲明:本網站是以實時上傳文章的方式運作,本站對所有文章的真實性、完整性及立場等,不負任何法律責任。而一切文章內容只代表發文者個人意見,並非本網站之立場,用戶不應信賴內容,並應自行判斷內容之真實性。發文者擁有在本站張貼的文章。由於本站是受到「實時發表」運作方式所規限,故不能完全監查所有即時文章,若讀者發現有留言出現問題,請聯絡我們。本站有權刪除任何內容及拒絕任何人士發文,同時亦有不刪除文章的權力。切勿撰寫粗言穢語、毀謗、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擊的言論,敬請自律。本網站保留一切法律權利。
給這篇文章讚→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勵志感人故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

    發表留言